我患紅斑娘瘡症,如果有神,我很想問祂,想我怎樣做?

人生熱線:
我是一位中七的學生,小學是一所基督教學校,小五小六時也有回學校的主日學,那時不過是抱著好奇,玩玩下的心態,升上中學後便沒有參加了,只是在上宗教課時會接觸到一些聖經道理.直到升上中四,那時發生了很多事,中三的暑假時,最疼愛我的爸爸因病離開了我,改變了我整個人生,媽媽因身體不好,不能工作,我們一家便開始了領綜援.但媽媽經常埋怨不夠錢用,在家中的大部份時間,都會聽到她怨天尤人的話,哥哥比我大一年,中三時已經綴學,雖然有工作,但薪水都奉獻給馬會,只會偶然給媽媽一二百元,於是,我開始了做part time,經社工介紹,放學後幫兩位小學生補習,媽媽總算少了些埋怨,我知道幫補家用是我的責任,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但仍然不能滿足她,她好像永遠也不夠錢用,中四的生活就這樣開始了,雖然天天也很忙碌,但我很開心很享受,因為我喜愛讀書,而且補習又可以幫到人。
但就在開學三個月度,我在學校旅行時突然暈倒了,經過一連串的檢查,醫生証實我患上了紅斑狼瘡,一個不能根治的病,但醫生說食藥能穩定病情的,吃的是steriod,當時因為老師和學習的關係,我又開始接觸基教信仰,我祈禱,希望我的病可以穩定,很想再和好友一起學習,終於在醫院住了一個多月,按時吃藥,病真的穩定下來,一月中我又可以上學了,只是不能上PE堂了,一切又正常了,我很感恩,覺得神真是聽我的禱告。
因學習的關係,我認識了耶穌基督的一生,這次我是真真正正地去了解,耶穌基督真的很偉大,為罪人犧牲,那時我很想回教會,可惜家的附近都沒有,而且沒有人陪,有點兒怕,就不了了之.好景不常,個病在四月又復發了,這次病得很嚴重,醫生和老師都勸我休息養好身體,下年再重讀中四,然後考會考,我沒有選擇...休學了,離開了一班四年的摰友...我是一個比較重情的人,那時我很傷心,覺得神在玩弄我,給我希望,又要奪回.足足休息了四個月,病情又受控制了,但那時下的藥很重,STERIOD又叫<肥仔丸>,還有其他藥,每天二十多粒藥,吃了令人很想吃,會令人變肥的,它令我變成了一個大肥妹,朋友都很苗條,令我很自卑又到開學的日子,雖然我repeat,但新的同學沒有排斥我,還十分體諒我.自從病復發後,我就沒有祈禱了,我的老師時常都鼓勵我再祈禱,她一直有為我祈禱,於是,我又再開始祈禱,看了很多勵志的書,<海闊天空>,<當差來天使走了>令我感動,令我反思,原來苦難也是主應許的,回頭望,我也是真的學到了很多...學會了<珍惜>,我又再次回到信仰的路上,那年我的病情一直很穩定。
但在十二月時發生了一年傷透我心的事,自我有病以來,學校的老師都很支持我,沒有他們,我是沒有可能繼續讀下去,所以我經常提醒自己要努力讀書,好成績就是報答老師的好方法,所以有時有小小不適我也堅持上學,讀書和主成為我動力的來源,但那件事令我發現原來我的出現令我敬重的老師造成很大的壓力,他們會擔心我在課堂上暈倒,我是有這樣的紀錄,但我也不知道自己何時會暈,這個事實真的傷透了我,令我明白到縱使我怎樣努力也好,仍然也是不能像正常人一般生活,我的病只會為我愛的人帶來trouble.自此,我和老師的關係有一道冇法修補的裂痕.那年順利升班了,雖然要經常進出醫院覆診,病情有時會反覆,但也只是休息一兩星期就好了,升上中五,屋企附建了有一間教會,我也開始回主日學,我天天也祈求神讓我平安地考會考,千萬不要在考試期間病發,有一科我是很想奪”A」,因為那科老師實在對我太好,那時看了<生命因愛動聽>,令我再次見到只要相信神,神一定會看顧.在會考時我真的很健康,想不到,神又叫我失望了,就在考那科時,身體又不行了...結果只得”B”...一生的遺憾.今次我真的心灰了,一直的努力都沒有用,一旦病發,我什麼都沒有了。
升上中六,我請假的日子很多很多,因為我不再堅持了,小小不舒服也不回學校,反正我努力也冇用,而且回到去如果暈了,老師又會去煩媽媽,然後她會無了期地煩我,告太多假,老師又會煩媽媽,怕我跟不上,我可以怎樣呢.太多的問題,教會也不想回了,我說服不了自己再走進去,一次一次的相信希望,相信神,只換來失望,三年了,無數的打擊...我放棄了,很累很累,藥也不想吃了...吃了也不會好.死了也好,一個解脫.我疑惑了,神是真的存在?即使考驗是好,也不必那麼多吧,每次在我最開心時,苦難就來了.這條路太難走了,太孤單.以前有一位牧師說過,很多長期病患者不是死於那個病,而是死於絕望中,我完全認同,沒有希望的人生和死亡沒有分別,我,不敢再有任何希望了,因為我再也經不起考驗了,我認輸了....如果有神,我很想問祂,想我怎樣做??
有太多太多的話,真的對不起,寫了這麼多.....不寫了,太多了
(後記:因為白血球很低,又發燒,所以今天沒有上學,打這篇文章,因為之前在醫院想了很多,有太多不明白的事)

Ying


Ying:

多謝你的來信!
Ying,看擺你的真情剖白,我不得不敬佩你的堅毅和忍耐。你只不過是一個中學生,卻要經歷人生種種的苦痛,先是爸爸的離逝,繼而要承擔家庭的財政問題,後來還要面對紅斑娘瘡症。Ying,這些經歷要是發生在一個飽歷風霜的成年人身上,也未必能站立得著。但看看你自己的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打擊,但卻也不能將你打倒,反而叫你更加勇往直前,珍惜生命的點滴,或是前人的經驗,或是別人的關心,或是上帝帶給世人的應許和盼望,你總是抓緊絲絲的希望,讓你能灌注新的動力,可以繼續走這崎嶇難行的路。Ying,你的勇氣和毅力不藉得人敬佩嗎?
若你問我,如果這世界上真的有神,而祂又是那麼的愛你,為什麼仍讓你經歷接踵而來的不幸?Ying,其實每個人在世上都經歷不同的傷痛和困難,我們無法客觀地將各人的經歷作一比較。耶穌自己也不逃避人生的苦難,聖經裏記載,他被人藐視,被人厭棄,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而且眾人也不尊重他(以賽亞書五十三3),耶穌卻欣然接,目的是為了我們,聖經裏說,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五十三5)。在我們還未明瞭苦難是怎麼的一回事時,耶穌早已為我承擔了苦難,讓我們能得平安,得到醫治,叫我們能從失意的幽谷中看得一曙的希望,因為我們並不獨單,耶穌完全體會我們的心境。
Ying,祂現在就與你同行,明白你的處境,知道你當中的爭扎,並願意成為你最大的力量,與你一起共同面對。

願神一直厚賜恩典與你!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