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犯錯了!
【聖經】我向你陳明我的罪,不隱瞞我的惡。我說: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你就赦免我的罪惡。﹝詩:三二5﹞ 所以,弟兄們,你們當曉得:赦罪的道是由這人【主耶穌】傳給你們的。你們靠摩西的律法,在一切不得稱義的事上信靠這人【主耶穌】,就都得稱義了。﹝徒:十三37-38﹞

【禱文】公義又慈悲的主,我又再一次犯罪,傷害了別人亦得罪了你,求主能藉着耶穌基督的寶血洗去我的罪。祢是我的王,我的神,求祢使我裏面重新有正直的靈來分辨善惡,離開惡道。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得勝之名祈求,阿們!

世上的邪惡、禍患、與混亂
【聖經】看哪,惡人彎弓,把箭搭在弦上,要在暗中射那心裡正直的人。根基若毀壞,義人還能作什麼呢﹖耶和華在他的聖殿裡;耶和華的寶座在天上;他的慧眼察看世人。耶和華試驗義人;惟有惡人和喜愛強暴的人,他心裡恨惡。他要向惡人密布網羅;有烈火、硫磺、熱風,作他們杯中的分。因為耶和華是公義的,他喜愛公義;正直人必得見他的面。﹝詩十一2-7﹞ 惡人誇勝是暫時的,不敬虔人的喜樂不過轉眼之間。﹝伯二十5﹞

【禱文】公義、信實、慈悲的主,因為人的自私和驕傲,令很多人都受到傷害、恐懼、痛苦、與死亡。求你親自安慰和醫治那些正受苦的人,使他們能得平安和飽足。又伏求主能伸張公義,消滅這一切罪惡,讓你的名得以彰顯,感謝你,聽我們的禱告,奉耶穌基督得勝之名求,阿們!

不滿現狀與缺乏
【聖經】我為自己動大工程,建造房屋,栽種葡萄園,修造園囿,在其中栽種各樣果木樹;挖造水池,用以澆灌嫩小的樹木。我買了僕婢,也有生在家中的僕婢;又有許多牛群羊群,勝過以前在耶路撒冷眾人所有的。我又為自己積蓄金銀和君王的財寶,並各省的財寶;又得唱歌的男女和世人所喜愛的物,並許多的妃嬪。凡我眼所求的,我沒有留下不給他的;我心所樂的,我沒有禁止不享受的;因我的心為我一切所勞碌的快樂,這就是我從勞碌中所得的分。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傳二4-8,10-11﹞

【禱文】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天地間的一切有形與無形的都屬於你,所有財寶與榮華都是從祢而來,求你讓我能感受到你對我的愛和恩惠,使我懂得向你感恩,以除去我內心的不滿與缺乏,而獲得真正的平安,奉主耶穌得勝之名求,阿們!

我很忙呀!
【聖經】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你們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勞碌得來的飯,本是枉然;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詩一二七1-2)

【禱文】親愛的阿爸天父,感謝你給予我工作和事奉的機會,求你使我在崗位上能仰望你,不致因為忙亂而忘卻了你的話語,偏離了你的道路。主啊!求你能使我清心從而得見你面,多謝你,聽我們的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沒有人關心我...
【聖經】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太十29-31﹞ 他必像牧人牧養自己的羊群,用膀臂聚集羊羔抱在懷中,慢慢引導那乳養小羊的。(賽四十11)

【禱文】慈悲的阿爸天父,感謝你賜給我兒女的名份,雖然現在好像沒有人關心我,但我肯定,你已用你的膀臂環抱我、安慰我,使我在你的懷中得享平安。求你繼續施恩予我,使我總會感受到你的愛,感謝你,聽禱告的主,奉耶穌基督得勝之名求,阿們!

在恐懼中得勝
【聖經】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你惟親眼觀看,見惡人遭報。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詩九十一2-10)

【禱文】父神啊!我現正在恐懼當中,我的心非常害怕,求你賜我無比的勇氣面對眼前的困難,又求你能堅固我的心,拿走我內心的恐懼感,使我不用再驚慌,讓我知道祢是我的神,是我的倚靠。感謝你,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從病患中站起來!
【聖經】耶穌將近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瞎子坐在路旁討飯。聽見許多人經過,就問是什麼事。他們告訴他,是拿撒勒人耶穌經過。他就呼叫說:大衛的子孫耶穌阿,可憐我吧!在前頭走的人就責備他,不許他作聲;他卻越發喊叫說: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吧!耶穌站住,吩咐把他領過來,到了跟前,就問他說:你要我為你作什麼﹖他說:主阿,我要能看見。耶穌說:你可以看見!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跟隨耶穌,一路歸榮耀與神。眾人看見這事,也讚美神。(路十八35-43)

【禱文】慈悲的天父,你是最有大能的醫生,在我現在患病的日子,你必然能夠醫治我。主啊!求你醫治我,並使我有足夠的信心來倚靠你,使我在未來的日子,能在眾人的面前為祢作美好的見証。多謝祢,聽禱告的主,奉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從壓力下站起來
【聖經】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神;我的救恩是從他而來。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很動搖。(詩六十二1-2) 耶和華啊,你是我的燈;耶和華必照明我的黑暗。我藉著你衝入敵軍,藉著我的神跳過牆垣。至於神,他的道是完全的;耶和華的話是煉淨的。凡投靠他的,他便作他們的盾牌。除了耶和華,誰是神呢﹖除了我們的神,誰是磐石呢﹖(撒下二二29-32)

【禱文】安慰人的主,我在生活中、工作上、學業上、經濟都承受著很沉重的壓力,使我的身體和家庭都受到困擾,伏求慈悲的天父憐憫我,使我的道路通達,拿走我的困擾,卸下我的重擔,並且賜福給我和我的家人,使我家都得着從主祢所賜的平安,感謝祢,聽禱告的父,奉主耶穌得勝之名求,阿們!

沒有希望
【聖經】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二9) 耶和華的眼目看顧敬畏他的人和仰望他慈愛的人,要救他們的命脫離死亡,並使他們在饑荒中存活。我們的心向來等候耶和華;他是我們的幫助,我們的盾牌。(詩三三18-20)

【禱文】慈愛的天父,我是一個失敗者,現在很無望,沒有人能夠幫助我,我唯有伏在主的座前,求主能向我施恩,大大地拯救我在失敗、無望、與無助當中,求主的靈光照耀我,引導我走出這人生的谷底,在絕望裏找到一條新的出路。拯救人靈魂的主,多謝祢,聽我的禱告,奉耶穌基督得勝之名求,阿們!

心碎的幫助
【聖經】他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乾地。他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他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他。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賽五三2-4)

【禱文】親愛的耶穌,原來你也曾經受過苦,相信祢也明白被人出賣、被遺棄、被誣告的痛苦,求祢親自來醫治我這破碎的心,使我能更有勇氣地活下去,又求主能賜我健全的心智和如主般的胸懷,去寬恕那些曾傷害我的人,讓他們能認識祢,求主垂聽我的禱告,奉耶穌基督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