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日閉口不認我的罪, 我的骨頭枯乾

你好是二十多歲的基督徒, 近期我的心情感到很困擾. 聖經說, 「我終日閉口不認我的罪, 我的骨頭枯乾.」 這也許是我現在我的心情.
我的生活真的亂七八糟. 食煙, 飲酒, 粗口, 婚前性行為. 每一天我也活在這些罪中之樂當中. 我食煙食了十年. 我感到我的心肺功下降, 每天也想著, 害怕著如何生肺癌死. 我想戒, 但每次也不成功. 失敗了很多次.
我有壓力的時候, 自然去飲酒, 說粗口. 這些沉溺行為令我生不如死. 我求神. 我的心被這些罪令我聽不到神的聲音. 我的生活就每天在這些沉溺行為困擾著.
我的夢想是往福音戒毒事工工作. 機會來了, 我下年出實習可能可以往一福音戒毒工場. 但每當我回想我的生活. 我就不禁感慨. 我這個罪人不配. 我不能. 但是福音戒毒是我的夢想. 說到這裡, 我就像把我的心願活埋一樣. 你能明白那種感受嗎?
每次抽煙的時候, 我也不禁想到這個夢想…每次抽完的時候, 我就不禁停下來. 感嘆…我的生活….
神在那裏. 我想把生活交給神. 但我的生活…我的自我中心和我的軟弱己不能令我抬起頭面對每一天.\

謝謝輔導員你的耐心和精神看完我的回信.

d


D:

多謝您的來信!弟兄提到自己被一些沉溺的行為所困擾,您並引用大衛的詩篇三十二篇三節,指出內心因對罪的沉默,骨子裏也感到痛苦無力。我深深感受到弟兄的掙扎,然而我看見弟兄並不是閉口不認罪,相反您有神的話在您的心裏,以致您常聽到神的呼喚,勸您脫去罪的枷鎖!

弟兄,雖然您形容自己的生活亂七八糟,您很不滿自己的生活模式,您亦提到自己多次戒煙失敗。其實,人的成敗標準往往叫人跌入挫折的痛苦;然而,若我們能將痛苦化為改變的動力,失敗的經歷便可以是有意義的。弟兄若每次抽煙、發生婚前性行為、或犯其他罪後,您能停下來自省檢討就有盼望,是另一個好的開始。除了自省、嗟嘆外,您還需要以行動配合改變的決心。因為沒有行動和決心,無論有多少後悔和怨嘆也是徒然的。弟兄,您應先認清個人的弱點,並定下適切改變的計劃。在生活中我們不要單靠自己,要求神給我們警號,不再放自己在試探的陷阱中。盡可能遠離及逃避令您犯罪的人、物及地。將那些令您犯罪的東西丟掉,與它們劃清界線。宣告自己是屬神的,奉主耶穌的名悔改,不再給罪留地步!

弟兄,您多次提到自己的恐懼和壓力,您可曉得這些負面的情緒,背後的源頭是甚麼?其實很多時候,沉溺的行為也許是我們逃避內心問題的工具。吸煙和飲酒都是一些心癮,然而這些心癮只是轉移了我們的視線,令我們暫時忘卻問題的痛苦。粗俗的言語可能是受環境和朋輩的影響,但其實都是內心負面情緒發洩的工具。弟兄,您的矛盾,您內心的不安,不須要無止境的抑壓!詩人大衛亦曾犯罪 ,然而因着神的寬恕,枯乾的骨頭仍可以重新得力!

弟兄,戰勝沉溺的行為需要時間,因為改變總是由一小步,一小步開始。改變是漫長的,所以您需要戰友。神已為您預備了屬靈的家,教會的弟兄和教牧是您的守望者,只要讓他們成為您的代禱勇士,您便不再是孤軍作戰!弟兄,請謹記神是您的後盾,您定能靠主打勝仗!

弟兄,您還很年輕,知道您對戒毒事工很有負擔。保羅曾在提摩太前書裏鼓勵我們:「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 。」(提摩太後書二:22) 弟兄,請不要輕看過去沉溺的經歷,您的過去讓您多一點明白吸毒者的內心世界。願望主大大使用您去服侍吸毒者,帶領他們重獲新生!我鼓勵您致電人生熱線8100-8012,讓我們成為您的同行者。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