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情及情緒很低落,不知道為何,究竟神在何處?

人生熱線:

我心情及情緒很低落呀!不知道為何?神在何處?不知做人做什麼呀?又沒有人賞識自己,現在又得半條人命,現在隻手越來越麻痺及加上條腰又痛。情緒低落到自己去信其他東西,真是不知神在哪裡。及我真是好想有人幫到自己。現在自己一個人面臨這些問題好辛苦呀!其實我意志好強,但是,現在真是會支持不住,屋企人又俾壓力我。
現在我需要面對好大的重重困難,第一失業已好幾個月;第二就是自己身體,身體非常軟弱,中西醫都說有可能需要做手術,所以,我心情真是好差,差到真是想死了去便算!

神神秘人


神神秘人:

多謝你來信!
從你短短的來信中,體會到你面對重重的困難,在當中感到受壓和無助。但同時也十分欣賞你頑強的意志力,雖然面對臨苦楚,也站立得穩,我相信你堅持到今時今日是一件極不容易的事。
神神秘人你有聽過以利亞的故事嗎?你的經歷讓我想起他的故事。以利亞是一個舊約的先知,被神大大使用,曾一人獨力戰勝四百五十個拜偶像的先知(王上十八1-40),還叫旱災停止(王下十八41-46)。但後來卻被當時的王后所追殺,逃難到曠野的羅滕樹下,感到灰心失意,低聲向神祈禱,說「耶和華啊,罷了!求你取我的性命,因為我不勝於我的列祖。」(王下十九4)。神並沒有責備他,反而讓他休息,供應飲食讓他重新得力,以致他能多走四十晝夜的路,直到神的山(王下十九5-8)。在山上以利亞繼續向神申訴,他覺得自已為神大發熱心,但卻剩下自己一人面對困境,後來神在烈風和火中提醒以利亞,還吩咐他回去,因為神早已經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偶象屈膝,能夠成為以利亞的同伴(王下十九9-18)。
神神秘人,你明白這個聖經故事背後的含意嗎?當人身處困境中,會看不清身邊的已有的恩典和資源,就像以利亞的經歷,原來神早已為他預備七千人與人並肩作戰。神神秘人,當你覺得孤單困乏時,不妨再留意身邊的人,他們或是你的朋友、你的同事同學、你的親友、教會中的弟兄姊妹、還有導師傳道等,他們都會願意與你一同走過這困境的。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