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都存活在困苦裡, 不知怎樣才能行完人生路……

致公作人員或有關之人

本人的生活很辛苦, 每天都存活在困苦之框框裡, 自覺不知怎樣才能行完人生曼長的路, 有以下各原因:
1) 感情極之空虛, 暫冇伴侶, 已到結婚年齡, 很worry
2) 再一次有un-work之問題
3) 家人, 如媽, 細佬, 妹經濟陷入困境

仲有我feel 到自己很不開心, 樣子表露了出來, 曾經看精神科doctor, 其實我想你們幫我的包括以下
1) 經濟支援
2) 尋找合我之教會
3) 找有關團體幫我心理/心靈輔導
請回覆我, THANKS! qmn

qmn


qmn
很多謝你對
我們的信任, 寫信來分享你在人生路上碰到的困難。

從信中你表示在人生路途上困苦的地方, 其困苦的原因都是源自於感情、工作及經濟, qmn人生路真是有不少困苦的地方, 但是你也願意去面對困難, 沒有逃避, 積極的找別人幫助, 相信你亦擺上了不少的勇氣才能夠面對。

qmn你提到現在已到適婚年齡, 還未找到伴侶, 為此而擔心, 你知道這些事也不是心急就可以成就及幫助的, 反而積極問自己, 預備好進入戀愛及婚姻階段未呢?做好準備, 積極人生, 當那人出現時, 能更好把握及珍惜呢!希望你能夠找到一位合適的伴侶。另外你又再失業, 現今在香港找工作真是不容易的事, 其實不單只香港, 全世界也是失業率很高, qmn你失去了一份工作, 但不要失去了做人的信心, 做人的鬥志以及做人的尊嚴 , 倘若你仍然能夠保持著這些態度可以面對未來困難, 找到工作與否不是代表你是否是一個有用的人, 人的價值不是基立在找到工作與否, 所以不要氣餒及沮喪, 保著做人的信心及鬥志。

至於你也提及家人也陷入經濟困境, 一定會令你很擔心家庭經濟狀況, 如果你真的有經濟的困難, qmn你若願意的話, 可以致電社會福利署, 社會保障部, 電話23432255, 詢問有關綜援金的申請手續, 記著, 那只是人生一個短暫階段, 助你過渡困境, 到你有工作時, 你便可解決經濟困境;另外你想找適合教會及心理輔導, 你可以致電人生熱線電話81008012與輔導員聯絡, 我們會詳細和你傾談。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