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裏常常湧現自殺的念頭……

人生熱線

你好!在失意中瀏覽到這網頁,希望與你們分享我的現狀。在一月份時,我因在家庭和工作上都很感壓力,以致情緒十分低落,生理上亦出現了各種的不適,並希望以自殺解脫這困境,但在主耶穌的保守帶領下,讓我接受社工的輔導,我們面談的時候亦算融洽,但當她知道我想自殺時,便表示會立刻告訴給我媽媽聽,雖然我諒解這是她的專業守則,但我亦因此而打消這念頭,故她便將討論的目標轉移到其他事情方面。近日,再次在我的心裡時常湧現這念頭,情緒有很大的波動,每日也於戰戰兢兢的狀態,心裡很不舒服,亦十分矛盾,縱使明白自殺是神不允許的,但我卻偏想去做,我不是要挑戰神,亦不想別人誤會我是要報復令人內疚或不開心,我只想靜悄悄的離去。現在我已不敢再向別人透露我有此想法,因為我不想家人知道,亦不想朋友掛慮,我的內心有很大的掙扎、很沮喪、很痛苦……


多謝你的來信!你此刻需要的是把你的焦點導向你能改變的事上。我了解你覺得人生已經絕望了,但我要向你保證,總是有盼望的。我鼓勵你回轉歸向神,尋求祂的幫助和引導。自殺是違反了祂「不可殺人」的誡命。你要確信,既然祂要你遵守祂的誡命—-祂就必定會提供幫助和加添力量給你,使你能忍耐,走出人生的試煉﹗為何不給神一次機會,讓祂改變你的人生呢﹖祂會引導啟示你未來的人生,也會幫助你渡過,因為人的盡頭,就是神的開始。

倘若你還不是一位基督徒,請考慮成為一位基督徒。耶穌基督可以改變你的人生,你的看法,賜給你新的希望和嶄新的生活目標。給神一次機會,來改變你的人生,幫助你跳出困住你的深淵﹗祂愛你,關心你。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你需要向祂傾吐,並且請你給神一次機會。祂可以改變你和你的困境,幫助你的人生繼續往前走。你正面對著什麼樣的問題或處於何種光景,讓你如此受打擊……以致你這樣憂傷﹖約翰福音一12 提到,「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 神的兒女,所以你是神寶貴的兒女」。耶利米書三十一3提到,「耶和華向以色列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所以神可以並願意幫助你。讓神叫你明白你傷痛的原因,然後禱告求祂幫助,祂能徹底改變你的人生。祂一直都在做改變人生的工作,和垂聽我們的禱告。聖經應許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

給神一個機會,也給自己並你家人機會,讓祂改變你的人生,扭轉你的困境。無論如何請你試著來尋求祂﹖你是否願意請求祂幫助你,哪怕你並不喜歡﹖你是否願意做這個嘗試﹖

你知道嗎﹖你若帶著信心向神求,祂就會賜給你。祂是仁慈又良善的,了解你正處於掙扎之中。跨出一小步,轉向祂,你會發現,祂早就在你身邊,等待著幫助你。

我誠意邀請你致電人生熱線中心81008012,我們樂意聆聽你的分享。若你已經信主的,亦可與教會的牧師或傳道人分享你的困難。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