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不做, 而且已遞了信, 不知神會不會不再幫助及守望我?

人生熱線

我是一名初信者,我在工作上遇上不少困難,這份工作比起之前那一份更困難,從人事上及領導上我已經很俾心機,但是好似不知如何開始,我亦都向上帝講話,我講出來感覺好好多,祂都有回應我及幫助我,但是我再不能忍受,我決定不做及已遞了信。不知上帝會不會不再幫助我及守助我呢?


多謝你的來信!你在信中提及到在工作上遇到不少的困難, 在過程中已盡力面對, 但最後也不得不遞信辭職, 擔心不知道上帝會否因此而不幫助你。現今社會生活節奏急速繁忙, 工作遇到困難, 往往是主要壓力來源之一, 若不適當處理, 可能對身心健康也會構成影響, 所以也能體諒你辭職的決定。勇, 你在信中提到你已經「很俾心機」, 我也相信你並不是一個輕言放棄的人, 辭職也只是一個逼不得已的決定。聖經裏提到, 「耶和華不像人看人, 人是看外貌, 耶和華是看內心。」(撒上十六7) 你在工作上所遇到的困難, 在當中所付出的努力都是神所知道的, 其他人可能會對你有些評價, 不明白你的情況, 但是神是明白理解的。

當回顧過往工作上的困難, 神給予你什麼功課呢?你覺得自己有哪方面的成長和突破呢?你又從這些的工作經驗中加深了哪方面對自己的認識呢?我相信神透過各樣不同的渠道和事物, 讓屬祂的子民能學習成長的功課, 叫我們的生命更成熟, 更學像主耶穌。那麼, 當現在經歷了幾份不同的工作後, 重新去反省過往工作的經歷時, 你看到自己有那些成長的地方呢?每個人成長的階段、過程也不同, 不要因為那些只是微少的改變而輕看它, 因為那些可能正正就是神要你學懂的功課。當你能慢慢一點一滴地累積這些功課時, 我相信有一日你必能克服工作環境中所遇到的困難。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