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失業者, 己經兩年沒有工作, 現在很灰心……

人生熱線

我好唔開心呀, 我係一個失業者, 已2年多d無野做現在個人好灰, 好想離開這個世界, 本人由細到大都信有神決左志但未洗禮, 我有同神說話但好似幫唔到我, 厔企又俾壓力我日煩夜煩好辛苦, 我對信仰已失去信心, 只覺得無人幫到我現在我個心已有一半離開左神我無辦法面對我身邊的朋友及現實, 你地可否幫下我教我應該點做。
thanks all

Ling


Ling

多謝你的來信!失業的日子, 真的並不易熬過, 自己要面對家人及同儕間的壓力, 又會因為失去工作, 懷疑自己的能力和價值, 既無奈又沒有人明白。

你提到現在很「灰」, 令我想起多年前看過的一個話劇。劇中的女主角, 原本是一個天才橫溢的女畫家, 透過她的筆跡, 繪盡人間美善, 藉著燦爛的色彩, 替眾平凡人生添上生趣。她的作品不單雅俗共賞, 亦因此而替她帶來財富和名譽。別以為她是了追名逐利, 她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藝術家, 希望能用顏色畫出世界的真善美, 而正因為她出生於小康之家, 是溫室裏培養出來的小生命, 內心所滿溢的, 盡是人世間的美善。但是好境不常, 因一次的車禍, 她機乎失去視力, 經過多次手術, 雖然能重見光明, 但她所看見的只有光和暗, 醫生宣佈, 她從此變成色盲。Ling, 你可以想像得到她的心情嗎?以往內心的各樣色彩, 隨著殘酷的現實逐漸流逝, 她開始忘記天空的藍、玫瑰的紅、橘子的橙和松柏的綠, 她的事業亦如她所見的世界一樣變得灰暗, Ling, 這也是你的感受嗎?一天一天過去, 多姿多彩的生活漸漸變成灰暗。但Ling, 你有讀過物理嗎?白色是彩虹七色的總匯, 而黑和白之間是光暗的表演, 有一天, 劇中的主角終於明白這道理。她一度以為失去人生的色彩, 但原來她一直未曾失去過, 反而是一種的昇華, 是藉著生命的磨練, 讓她所表達的世界, 是更加深層, 更加具感染力。她再一次重拾已封多時的畫筆, 以黑白色表達她的世界, 這些畫雖再沒有藍、紅、橙、綠, 卻是流露一個有血有肉的生命。

Ling, 生命是神所賜予, 是寶貴的, 我們不可以輕易放棄, 神今天仍願意以笑臉幫助你。我很高興你願意來信分享你的困難, 你來信正正表明你有面對現時困境的決心和勇氣, 或許你失去工作的機會, 就好像劇中的主角失去色彩一樣, 令你感到灰暗, 但人生當中仍有很多的機會, 神仍為你存留很多恩典, 就如劇中的主角, 最終她發現她能藉著黑和白來表達內心世界一樣。Ling, 不要放棄!!

若你的生裏仍感到十分灰心, 我鼓勵你向神禱告, 求神在當中繼續帶領引導你。你亦可以來電人生熱線81008012, 或撒瑪利亞熱線23892222, 我們願意替你分擔你的憂慮。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