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裏根本與老板溝通不到, 我快支持不下了!

人生熱線

本人有兩條問題,一是聖經問題,二是我的問題:
1) 究竟聖經裡的章節是怎樣編排的?(因為我曾看見某一節只有「說」字)
2) 本人工作未夠一個月,覺得有很大壓力,並不是因為工作量多,而是因為在這小公司裡,只有兩個老板,沒有同年齡的同事,覺得有了代溝,在公司裡我只能沈默,莫想在公司裡承認自己是基督徒,連說話也很吃力,像啞巴鬼般,以至常在公司裡撞版。在公司裡根本與他們溝通不到,我快支持不下了!

Jason


Jason

多謝你的來信!首先回答你的第一個問題—有關聖經章節的編排, 不論舊約或新約的原文聖經, 每卷書都是一氣呵成的, 沒有章節的劃分, 後來在翻譯成各國語言時, 為方便讀者容易找到某段或某句經文, 故按內容和信息, 在大小不同段落上, 分章分節作為識別, 並加插標題, 幫助讀者明瞭該段落的主旨, 在閱讀神話語時, 更能領悟從神而來的信息。

另方面, 你提到工作上的壓力, 是因為你和兩位老板的年齡差距較大, 有代溝, 所以在工作上有不少的挫敗感。信中又提到你工作未夠一個月, 未知你是否剛踏入社會工作的新生, 或是剛到這公司的新員工。不過無論那種情況, 到一個新環境工作, 都需要溝通和關係建立尤為重要, 死忍不是辦法, 因為很快你就忍受不了, 而且也影響情緒健康及工作能力, 其實兩位老板年紀較長, 因此給你好像很難溝通相處的感覺, 但你有否嘗試用多些時間了解他們, 總有些話題是可以溝通的吧!試試打開自己的偏見與框框, 或會有新的發現, 他們並不如想像中難相處。所以鼓勵你突破自我界限, 尋找出路, 且是愈早愈好, 近年來有很多有關這方面的課程或訓練的提供, 幫助就業人士提升人際相處和溝通的能力, 自我增值, 加強自己在社會上生存的能力, 才是上策。

另方面, 我很體會到你剛工作還未夠一個月, 感到處處碰釘, 想面對又束手無策, 每早一想到要上班, 心情就沉重不堪, 對嗎?Johnson, 原來人生是要不斷成長, 從學校到社會, 從一間公司到另一間公司, 都有很多功課需要學習, 才能適應過來的, 這個過程對有些人是艱辛又難受的, 但既不可避免, 就要勇敢面對現實。我剛出來工作時, 也有點適應不良, 幸好我是基督徒, 當遇上壓力、無助、心靈困擾的時候, 我會向神禱告, 向祂傾訴我的困境, 說來有點奇妙, 卻是真實的, 每次禱告後心境都會平靜下來, 較有信心去處理辣手的問題, 也更有動力去, 尋求出路, 所以我鼓勵你不妨在困境中也向耶穌基督禱告, 祈求祂幫助你, 因為聖經這樣說:「我曾尋求耶和華, 祂就應允我, 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我這困苦人呼求, 耶和華便垂聽, 救我脫離一切患難。」(詩三十四4、6)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