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尋覓自己的理想……求主給我引導!

人生熱線

一直在尋覓自己的理想是甚麼,讀上毅進選了旅遊科來選修。感覺旅遊業前境大有作為,只要肯努力學習,美好前程不是問題。正當心意轉向旅遊業時,今天看了一個電視節目,說說及「死」的看法。節目中有很多老人家都對人生餘下日子沒甚麼希望,嚴重來說可以以「放棄」來形容。他們選擇了「放棄」的方式過日,對「死」除了恐懼,傷心外選擇的還有避而不談。樂觀面對者,廖廖可數。

這使我想起,聖經中對「死」的看法,基督徒看死視作為一個「移民」,只是把住的地方搬到天家去。因為我們基督徒對主耶穌的「信」便已經令我們得救,得到永生,死亡絕不能對我們做情緒上的困擾。在這裡不深入談及信徒的屬靈質素是否足夠能進入天家。

我想到的是,有很多老人家,一生中可能聽過主的福音的機會是零,就算聽過也只是年輕時,在這裡我也把這情況算在是「零接觸」。我反思,我們如今生活豐足,每天都在主恩中淋浴並有幸經歷神的愛更是恩上加恩。但這群年老的長者呢?他們生活了無目的,無希望,每天也是活於沮喪恐懼中。從他們眼神中可以看到內心的枯乾與流過的無盡眼淚。想到這,好像有一股力、一股沖重,一股熱流湧上心頭,想要作一個福音社工或義工,投身社會為老人,更為有需要的人服務,並令他們也有機會接觸神的福音。

更令我深入反思的是,我會否因能服務他人為樂?我不斷的思索從前對人的態度,最後得出結果:容我不知廉恥地說,我相信我自己是一個很厚道和願意幫助別人的人。我享受助人的過程,為失落者重新得喜樂並津津樂道。
但越想得深入,問題便越多。前境、生活、恆心、資格,支持……種種因素令我有所顧忌。

主,求給我引導。我希望可以早作準備。


多謝你的來信!重覆讀過你的來信, 一直在尋覓自已理想的你, 原本選了旅遊業, 但偶然透過傳媒傳來的信息, 激發內心對長者的熱誠, 憧憬將來投身老人服務的可能性, 並盼望藉此將永生的福樂帶給長者。

人生原本就是一個持續地認識自我的過程, 在路程當中我們不斷地發掘自己的個性、興趣、專長及至自己的不足和軟弱, 繼而就著自己的志向及能力訂下人生目標, 並且為之奮鬥, 這是一條漫長而且燦爛的道路。當然, 沒有人能確保路途沒有險阻, 沒有人能確保沒有反對的聲音, 亦沒有人可以確保我們作的決定都是「絕對正確」的, 但是聖經在約伯記二十三10提到:「然而祂知道, 我所行的道, 祂試煉我之後, 我必如精金。」聖經裏提到, 我們所行的每一步道路, 祂都知道, 有時我們可能遇上攔阻, 有時可能會發覺自己走上了冤枉的路, 神都知道, 但神的目的是要煉淨我們的生命成精金一般。所以煒, 你不需要懼怕, 神在路途當中必會指引你當行的路。況且神已將對服侍老年長者的感動放在你心, 叫你看見他們的需要, 繼續禱告神, 讓神繼續帶領你的異象與人生。

我鼓勵你多與弟兄姊妹分享你的體會和經歷, 多聽取一些前人的意見, 更多了解行內的狀況, 以致可以就著將來的目標訂出詳細周密的計劃。我們亦很樂意聆聽你的心聲, 歡迎你來電81008012與我們分享, 盼望能與你一同禱告, 在過程中與你一同求問神的心意與導引。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