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佛教徒, 她是基督徒, 我應否放棄?

人生熱線

我是佛教徒,但是我十分愛一位女子,我一定會同她白頭偕老,但她是基督徒,我是否應該放棄?

PLEASE HELP HELP!

Jacky


Jacky

您好!在此真的很多謝您信任我們,讓我們能分擔您的苦惱。您說您十分愛一位基督徒的女子,您爭扎兩者的信仰不同而不能相愛,所以,您感到不知如何決定而苦惱。

Jacky, 既然您有這爭扎, 相信對方亦有, 不竟宗教信仰並不是心靈寄託那麼簡單, 信仰影響一個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道德觀, 甚至連生活習慣也有所不同, 舉個例說, 基督徒十分重視每個主日的崇拜聚會, 因為基督徒相信, 崇拜的目的是為這位愛我們的上帝獻上讚美和崇敬, 加上聖經教導我們不可停止聚會, 所以信徒會願意犧牲每個星期日的早上, 到教會裏崇拜, 而並不是花在其他事情身上. 但就是因為類似的原因, 信與不信之間會帶來衝突和矛盾. 對於這些人生觀、價值觀和道德觀方面的衝突, 不知道你又怎樣想呢?有否仔細思想過這些問題呢?

至於那位基督徒女子, 應否放棄的問題, 你二人有否試過坦誠地分享這個問題, 互相認識和了解對方的信仰呢? 你為何要信佛教, 而她要信基督教呢?究竟兩個不同的信仰分別帶給你們什麼經歷、感動和幫助呢?透過互相分享彼此的信仰時, 讓你們有機會可以重新思考信仰對生命的意義時, 我信相你會更清楚明白不同信仰之間的分歧與分別, 相信你到時便能夠作出一個清晰的決定. 若發覺大家的價值觀相距太遠, 要是勉強繼續維持一段感情, 結果只會令大家更加痛苦.

詩篇三十四15提到「耶和華的眼目, 看顧義人, 祂的耳朵, 聽他們的呼求. 」盼望神也在你感情的道路, 帶領幫助你.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