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感情的問題想向您們請教……

人生熱線

您們好﹐

本人有一個關於感情的問題想向您們請教,我現在身在外地留學,在今年完成最後一年的課程。在去年我 認識了他,他追了我也有一段時間,最後我敵不過他熱烈的追求,我跟他開始約會已有大約個多月的時間。

問題是:
1)他不是基督徒,我知道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但是被他深深的打動了,現在我經常的想著我作了一個錯誤的決定。雖然身邊的朋友都鼓勵及支持我跟他拍拖,但是他們都不是基督徒,他們不明白我的憂慮及掙扎。

2)現在我們已經一起了,我想跟他分手,因為我不常作神不喜悅的事?我應如何跟他說呢 ﹖

3)在這段跟他拍拖的日子裏,內心雖是甜密,但也有不平安,而且我也經常問自己是否真的喜歡他?還是只想填補心靈的空虛?因此?我們不是經常見面?大約一個星期會見面一至兩次,這是我的要求。有時我會掛住他,好想找他但我沒有找他因為我怕看見他。我想知道如何才知道我是否喜歡他?我有跟他談過基督教,他在新加坡時也曾返過教會,只是他仍然不相信。他尊重我的宗教,但他說不要迫他去接受。我沒有刻意要脅他信耶穌,因為這是他跟神的,但我說我不可能跟一個未信的人一起,因為我的神主導我的生命,對所有事物的看法,我需要一個能跟我分享生命,有共同信念的人一起,可以在生活及靈裏彼此支持鼓勵的人。雖然如此,他還是不放棄的追求我。終於我選擇依自己的私慾作了決定。現在我經常為我所的決定而不開心,覺得自己好像背叛了神一般。我可以怎樣做?好想跟他分手,但我不想傷害他,而且我這樣做會否很不負責任呢 ?

我們的關係沒有任何人知道,他通常會在晚上來找我,而且在街上我們不會拖手,他很想讓別人知道,只是我還不想公開,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他不基督徒。我們沒有因此而吵架,反而他很尊重我,說會給我時間。他要求我這個情人節親吻他,我們還沒有接吻。我有猶豫。

我自己與神的關係只是平平,在這裏我找不到華人教會,所以我返本地教會,始終言語問題及文化差異,沒有真正可以傾訴的。

最後,我回港的日子迫近了,我們始終要分隔兩地,但他說待他畢業後,他會先在這裏申請居留權,然後會試著來港發展。他是國內人士。而且他說會等待我回來,或他來港。

煩請給予意見。

God Bless you all!
Thank you!

麻煩人


麻煩人

你好!多謝你坦白分享你現在的難處,感受你與一位未信主男朋友拍拖時,內心存著很多的掙扎及不安,你覺得有罪疚感,很難面對神。

從信中理解,你覺得與未信的拍拖會遇到困難,自己亦需承受不同的憂慮,因此,你不願意公開你們的關係。當你身邊未信主朋友鼓勵你與他繼續拍拖時,你覺得因他們未信,你感受到他們不明白你的心情,更可況與一個跟自己不是同信仰的另一半渡過人生呢?你渴望有一位與自己有同一人生目標方向的伴侶,但是未有足夠的勇氣去解決—離開他,你害怕分手後,對男朋友造成的傷害,倘若你仍然維持這個景況,繼續拍拖,內心又不斷掙扎,往後的日子可能問題更大,困擾更多。

既然你心中有了決定,又明白主的心意,求主賜你勇氣去面對及解決,你若能真心堅毅對信仰堅持,對神的尊重,也深明真正的福氣從神而來,這份心意相信必也會得到對方尊重,反而叫他要更認真思想信仰與生命,而並不是只想如何得到你。同時也正好考驗彼此–你對神的心,以及他也是否一個思想生命,懂得尋求認識神的人,你不是說這樣的人才是能同走人生路嗎?所以,麻煩人,現在面對的問題雖然看似是困擾,但神就是透過這些事情試驗你的信心,只要跨過現時短暫的困難,神在豐盛的恩典為你存留到永恒。擺上信心,神必在當中看顧保守。在禱告裏向神傾心吐意吧!神必引導你,給你勇氣知道如何面對及處理的!你說你與神關係平平,你更需要親近祂,雅各書四8提到:「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將你的需要帶到祂面前,讓祂親自引導你前面要走的路程。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