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男朋友分了手, 我感到很痛, 我不知道如何幫自己?

人生熱線

在聖誕節前和男朋友分手後,那份傷痛感覺依然很難揮,我已然很努力去幫自己,在禱告中我求神助我面對一切,但是我真的很不開心,我感到我的心很痛,我不知道如何幫助自己。

Kitty


Kitty

多謝你的來信!你心裏面的痛, 可以想像是很難受, 但十分欣賞你的勇氣, 願意與我們分享你的憂愁, 聖經裏提到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盼望神賜福與你, 親自帶領你經過今天的傷痛.

當在戀愛的過程中, 大家互相認識, 彼此扶持, 當中必定有不少難忘的回憶. 當這段關係終結時, 心中會感到若有所失的一樣, 傷痛是可以理解. 但是Kitty, 失去感情令你最感傷痛的是什麼呢?在什麼境況中最容易觸動你的傷感呢?是你不習慣一人獨處?令你覺得自己不再值得其他人的鍾愛?還是其他原因呢?若要幫助自己, 你需要花一點時間去思考這些問題, 要首先了解自己傷痛的原因, 明白到這段已失去的感情對你有什麼意義, 你才能有焦點去面對. 另外你還需要將自己的爭扎跟一些成熟和信任的人去分享, 透過分享, 能幫助你重新整理你的感受, 同時亦幫助你從一個主觀感受轉換到一個較為客觀的角度去從新理解分手的事實. 若有需要的話, 歡迎你致電人生熱線中心(81008012), 我們樂意替你分憂.

箴言十七22提到,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希望賜下你喜樂的心, 成為你心中的良藥, 洗去你一切的傷痛!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