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是誰人造的?撒旦又是誰人造的?

人生熱線

我叫亞JAY. 對不起,請問你們是否基督教團體ar?
其實我讀書的時候都聽過有關基督教的信仰,亦都相信是真的,但是不知從那個時候開始有個關於基督教的問題我想極都想不明,令我對這個信仰有點疑惑,因為我自己沒有是基督徒的朋友,請問你們可否幫我解答這個問題呢?我的問題是,呢個世界都是神做的,大家都知道,但是神又是誰人做的呢?SATAN又是誰
人做的呢?
thank you

Jay


Jay

很高興收到了妳的來信,從信中你表達到你相信基督教信仰是真實的,但近來對基督信仰產生一點疑惑,身邊又沒有基督徒可以為你解答此問題,因此你來信希望得到幫助。

你提出的問題有兩個:
(1) 世界是神所做的,神又是誰人造的?
(2) 撒旦又是誰人做?

先解答第一個問題:

(1) 神是誰人造的?
世界一切事物都是由神所創造的,而神不是由其他東西所造的,祂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神,神不是物質的東西,聖經上說神是個靈,所以拜祂的要用心靈和誠實,神是自有永有,其實意思是神的存在是自我存在,永遠存在,不用其他東西去製造;如果祂要被創造出來的,就不是神,而我們是受造物,受造物要認識創造主,就要創造主親自告訴我們祂是誰,從神的啟示中,我們才能去認識祂,了解祂的屬性,而不是按著受造物的邏輯思維去理解祂,這樣的理解就行不通;就正如一隻螞蟻不能明白人類行為一樣。

(2) 撒旦又是誰人造的
撒旦的來源是由墮落天使而來。天使是被造,如明亮晨星一般美麗,因為神所創造的都甚好,神創造天使也是好的,但是天使卻想與上帝同等,想要超越神,天使是因為才能超卓、擁有權力而驕傲起來,反而想與神同等,受造天使想要高過創造主,在以賽亞書十四12-15中就提及了五次「我要」,這個我要,就代表明亮之星的天使,想要昇到天上,想要高舉在神眾星以上,想要在聚會的山上,想要昇到高雲之上,想要與至上者同等,最重要的是想超越自己地方,與神平起平坐,最後神就將這些不守本位的天使摔到在地獄裏,成為抵擋神的撒旦,原本天使是受造物,是服役的靈就是服事上帝的,但不守天使的職位,卻想要超過神,現在變成了墮落的天使,成為撒旦。而撒旦的工作其中一個就是誘惑人離開創造主,成為牠的奴役,管轄人的心,服從撒旦,不服從神。

Jay,撒旦的來源是出於驕傲的心,想超越上帝,同樣我們犯罪成為罪人都是同出一徹,出於驕傲的心,想好似神能分辨善惡,最後成為了罪人。Jay,成為基督徒就是回歸到自己本位,認識那創造我們,愛我們,並願為我們的罪而賜下耶穌基督,為我們釘十架,洗淨我們的罪,重回到主的身邊,學效主耶穌謙卑服事別人的生命,你願意嗎?

希望你能學效主耶穌的榜樣服事別人。願主的愛常與你同在。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