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是誰人造的?撒旦又是誰人造的?

人生熱線

你好!
在人的一生中,各人都找他們的理想, 我很小時己經相信有天上的主宰. 但同時相信人的信仰就如賭博,人只能選擇面前信仰的路. 但是否真確,相信死後才可真正知道真相, 但到時己經太遲了. 所以,我如何知道相信基督是真確的呢?

S. Leung


JS. Leung

多謝你的來信!你的疑問亦反映了很多尋道者的爭扎,每一個宗教也聲稱自己所傳揚的才是真道,如何才能知道基督教所指的「信者得救」是真實的,怎樣才能知道基督才是唯一的出路和救贖呢?不過,千百年來,不少真誠的慕道者,憑著單純的信心,最終也找到明確的答案,我信相今天仍活著的上帝會帶引導你去認識祂的。

我們從何得知基督教的真確性?聖經,是神向人的啟示與說話,全世界最暢銷的書,記載了人類及世界的起源與歷史,亦記載了基督由死亡裏復活過來的事實,我們便可以知道基督教的真確性。看看聖經的說話,耶穌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路加福音十一25),在另一處經文中,耶穌這樣對門徒說:「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在哪裏,叫你們也在那裏。」(約翰福音十四2-3) 經文裏提到,凡信耶穌的人,便可得著復活的盼望,而這盼望,憑著耶穌的工作,由祂首先從死裏復活,並且升到天到父神那裏,為我們預備那在天上永遠的居所,到將來基督在榮耀裏降臨時,我們便與耶穌從墳墓裏復活一樣的復活過來。所以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的歷史事實,就是基督教最真確的明證。另外聖經的預言,也在歷史中一一應驗,重要的如剛才提到耶穌的降生、受死與復活,亡國二千年的以色列復國等。而且還有今天公元年份也是以耶穌基督出生為分界,可見基督與聖經在歷史中之見証與意義了。

耶穌的降生、受死和復活,不單奠定了基督教的真確性,也證明神的存在,假若沒有一位神,基督怎樣從死裏復活呢?祂之所以復活是因為有一位活著的神復活了祂,祂今天仍活在人的世界當中,就是活在每個相信祂的人心裏。

透過科學、哲學和辯論的方式,無疑能幫助我們客觀了解信仰的真偽,但沒法從中體會基督賜予的喜樂和平安,不少歷世歷代的信徒,也是因為經歷過耶穌的同在而體現到信仰的真實性,因此主觀經歷也是探究信仰的其中一種方式,也能親身知道體現祂的存在。詩篇三十四8提到,「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

你說信仰如賭博,但這一場是你不會輸的賭局,若真有上帝,你所得的是永生,否則,你今生也因有耶穌在心中而經歷每天有神同在的生活,耶穌的名字「以馬內利」,就是神與人同在的意思。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