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前仍未歸信主, 是否神不選他們, 就沒有永生?

人生熱線

你好,

以下一件事困擾我二十年,我一直沒有向別人傾訴過大約二十年前我認識一位朋友,她曾經信主,後來離開了主,後來她不幸去逝,死時仍很年輕,去逝原因至今未明,外界對她有過不少負面傳言,但我在追尋她的事蹟卻有另一番體會:

-她曾向多位同事說自己雖有了名,但日做夜做實不知所為何事, 不知自己在追求些什麼 ,做人不知為了些什麼,她在感到很落寞。 而當時她和男友感情上亦出現了問題。

-她曾向同事和家人說過很想早日結婚

-她曾向家人說她以前是不防人的,現在不得不防, 因她受過傷害,要保護自己,

她說自己在那個工作環境中一個知心朋友也沒有。

-她死前一段時期常在的士高與朋友狂歡,豪飲,大醉而歸

-她死前一晚,有同事和朋友見到她哭泣

我從這些事了解到她的內心是很不快樂, 她很想有安全感 ,很想知道人生存的意義。

她過世前一陣子曾找過一位朋友,說要跟她詳談,她朋友因當時事忙,說改天有空再跟她詳談 ,後來她朋友卻沒有想起這件事,兩星期後便傳來她的死訊,她朋友是一位基督徒,她很後悔沒有把握機會向她傳福音。她朋友後來在她工作的圈子,成立了一個基督徒之家,帶領很多在那工作的圈子的人信主。

我在想, 如果當日她的朋友向她傳福音,她很有可能回到主身邊。有些活了一把年紀後才信主, 他們之前也曾犯錯, 信主後罪得赦免 , 她這麼年輕就離開了 , 這是否不公平呢?

我曾聽過一位牧師講道 ,他說我們有幸成為基督徒,並非靠自己的力量 ,而是神選了我們。我很同意他的說法 , 因為我聽過很多別人的見證 。有很多人信主是有人向她們傳福音,令他們有感動而信了主。有些則在人生低處時聽到主的叫喚 ,或猛然想起神的話而歸向主。那麼人死前仍未歸向主是否就是神不選他們 ,就不能進天國,就沒有永生呢?

Jane


Jane

看擺你的來信, 我替你朋友感到難過和婉惜, 因為她一生追追逐逐, 希望能得到一份真正的愛及找到人生意義, 但最後也要離開人世, 離世前仍未找到答案. Jane, 他是你的好朋友嗎?這事發生已經二十年了, 仍對你困擾, 相信這事也為你帶來一點衝擊.

Jane, 你提到有些活了一把年紀後才信主, 他們之前也曾犯錯, 信主後罪得赦免 , 她這麼年輕就離開了, 你想知道這對她是否不公平. 其實, 神並不偏待人, 聖經裏提到祂叫口頭照好人也照歹人, 而救恩也是一樣, 神不顧惜祂的兒子為眾人死了, 耶穌基督的救恩是為眾人預備, 像是一份禮物送給世人一樣. 但神並不強迫我們去接受, 而是讓我們有自由意志去決選是否去相信. 信主的機會其實每一個人也有, 但問題是人有沒有珍惜這些機會去立定心志去相信. Jane, 你也提到這位朋友也曾信主, 但後來離開了, 可想而知, 其實他也聽聞過福音, 知道主恩的奇妙, 但可惜的是他最終也選擇離開了, 這並不是神對他不公平.

所以人死前仍未歸向主並不是神不選他們, 而是他們選擇遠離神. 聖經裏面提到, 罪的工價乃是死, 所以, 沒有信耶穌的人, 死後不能進天國, 他們就沒有永生. 相反, 若是相信的人, 就能得到永生, 就如約翰福三16提到, 神愛世人, 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 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 反得永生.

Jane, 你朋友的遭遇的確令人感到婉惜, 但事情已經發生了, 繼續去追究這事的責任也無濟於事, 最緊要的是, 這事的發生對你有什麼啟發?這事如何改變你的人生觀?這事有什麼正面的影響導向你的人生能更趨成熟?帶動你有更多的成長.

聖經在詩篇九十2提到,「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所以, 我們應把握今天的機會, 將自己的人生都交託主, 讓你得享主裏的甘甜, 得享祂的救恩.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