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亞方舟時, 為什麼神要降雨淹死犯罪的人?

人生熱線

你好! 我前幾天在跟朋友傳福音,可是…
他問了我以下的問題,而我靈命不太長,也沒有太多聖經的知識與把握解答他的問題,生怕令他對主有更深的誤解,這就更遭了。求主願諒我的小信>.< 問題如下: 1.在挪亞方舟那時,為什麼上帝要降大雨淹死犯罪的人,而不去消滅誘惑人犯罪的魔鬼呢?上帝不是全能的嗎? 2.以神的大能為什麼不直接除魔鬼,這不是更加直接嗎? 感謝你們的幫助,以馬內利~ 雪人


雪人

很高興收到你來的電郵與你分享信仰及神的話語。

在創世記六章裏頭記載, 當中在世上人多起來, 耶和華神看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 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 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 心中憂傷。神命挪亞造方舟乃是要拯救世人, 神給當世代的人十分足夠的時間去回轉及接受拯救, 但可惜沒一人相信神藉挪亞所傳的, 世人選擇了己意, 一意孤行, 而挪亞帶著全家人遵行所吩咐的, 這樣看來, 人要為自己所行的惡負上責任, 不能單說是魔鬼誘惑他們的, 像亞當及夏娃犯罪推卸責任。神是全能的, 祂「後悔」造人於地乃是痛心人選擇己路, 神是公義及滿有慈愛的神。當洪水過後, 挪亞築壇獻祭, 神聞那馨香之氣, 就心裏說, 「我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地, 也不再按著祂纔行的, 滅各種的活物, 」(創世記八16), 並以彩虹為記號, 今天, 每當我們看到彩虹, 便想到神對人的憐恤!

祂為什麼不直接剷除魔鬼, 這是直接的方法, 好像是最快最乾淨利落的做法, 可是我們不是神, 魔鬼本是墜落的天使, 也是神所造的, 神在創世時, 賜給天使與人也有自由意志, 神對人與魔鬼也有祂的計劃、審判與拯救, 我們是被造的, 有限的罪人又怎能與神相比, 去作比神更好的工呢?況且, 神不論用什麼方法對付魔鬼, 神也一早為人備了祂獨生兒子, 成就救恩, 叫我們能靠著得救。我們唯一的是要靠著主加給的信心, 愛心和盼望去與神同工, 打美好的勝仗, 榮耀祂的聖名!我盼望雪人可以緊靠基督有力去順服祂的美旨而行, 不要怕只要信!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