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神是否仍愛世人?祂是否仍舊掌管這個世界?

人生熱線

主內平安, 我是基督徒, 信了主二年, 雖曾跌倒, 但依賴主總算站起來, 感謝主但我最近見到了中東的伊斯蘭教徒殘害生命, 完全鄙視上帝的創造, 行徑令人髮指, 但上帝卻坐視不理, 衪不是要施行公義的嗎, 衪不是和平之君嗎, 衪不是充滿愛嗎?但公義在那裡, 和平在那裡, 愛在那裡, 神在那裡!!!我對衪這種漠不關心的感到痛心和憤怒」God is not here」這句話經常在我心內迴響究竟神是否仍愛世人, 衪是否仍舊掌管這個世界, 煩請回覆。

朱仔


朱仔

多謝你的來信!看罷你的信, 我感覺到你心中的憤怒, 看見世界一些殘暴的行為, 彷彿是神坐視不理, 沒有公義, 和平與愛, 因而令你覺得神對這些事情漠不關心。

約翰福音十四章裏提到, 當耶穌離世升天, 祂必差聖靈來到, 藉聖靈的同在住在我們當中。但你會問, 既然神與人同在, 為何這世界還有這麼多的不公平、不義的事情發生?既然祂是愛是公義, 為何容讓不幸的事情繼續發生?答案就是因為「罪」, 雖然神是公義和愛, 別忘記我們仍是活在一個充滿罪惡的世界當中, 只要一個人犯罪, 做出一些與神心意相違背的事情, 他身邊的人就會受到傷害和影響, 何況現今世代仍在罪海浮沈的人多不勝數, 各樣不義的事情亦因此而衍生。

就是因為這原故, 神深深明白罪對人的影響, 所以為我們預備救恩, 叫基督的死洗淨我們的罪, 亦讓我們在罪中得著釋放, 能作一個新造的人。以賽亞書六章裏, 當烏西雅王崩的時代, 以色列人的生活敗壞, 以賽亞聽到主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去呢?」(以賽亞書六8) 去作什麼?就是叫人知罪、悔改和歸向神, 叫他們脫離罪惡, 在主裏更新生命, 從而彰顯上帝的國度–愛與公義。今天誰願意被差遺呢?誰願意承擔這福音的使命來改變這世界呢?

彼得後書三8-9提到, 「親愛的弟兄阿, 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 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 千年如一日。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 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 乃是寬容你們, 不願有一人沉淪, 乃願人人都悔改。」所以, 朱仔, 不要被眼前所見的事情而感到灰心, 我們要存著信心, 因為神所應許的, 沒有一件是不成就的。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