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基督教給了你什麼?

人生熱線

請問﹕
什麼是「信仰」?
什麼是「宗教」?
它們有什麼分別?
基督教是信仰還是宗教?
你覺得基督教給了你什麼?

Regina


Regina

很高興收到你的電郵, 與你分享基督教信仰的問題。

「信仰」的意義就是人的世界觀、人生觀的確立。而基督教是以耶穌基督為核心的信仰。基督教信仰是人本於神的啟示, 整理出自己安身立命的原則。有一顆追求真理的心, 也有一種跟隨以及實踐耶穌基督命令的生活方式。基督教的信仰既有聖經的真理、個人的信念, 內心的經驗及外在敬虔行為, 缺一不可。要有真理, 更要有基督。基督教是一個以基督為信仰的宗教, 相信只有一位神, 三個外在的位格在;聖父、聖子、聖靈。我們相信人是按著神的形像造成的, 但因為罪的緣故, 無力自救。神差派其獨生愛子來到世間, 為我們的罪, 親自擔當我們的罪、被釘、被埋, 第三天復活, 只要我們接愛祂為我們的救主便可以藉著祂的寶血得以救贖。我們相信祂, 接受祂得享永生, 成為天父的兒女。以往我們未曾相信耶穌之前, 因為罪的阻隔, 我們無法能夠與這位聖潔而慈愛的天父接觸, 但藉著耶的救贖我們得著神兒女的身份, 以弗所書二19提到, 「這樣, 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 是與聖徒同國, 是神家裏的人了」, 並且祂應允我們不會撇下我們如孤兒不顧, 讓我們能回到那慈愛的天父的身邊, 經歷祂的慈愛。

因此, 基督教也不單只是「信仰」或「宗教」, 更是一種與神愛的關係, 神看重與我們之間的關係, 主耶穌為我們死, 叫我們與天父和好, 重建這愛的關係, 作天父的兒女, 貴重的兒女, 今天只是迎接主在生命中, 主必每天與我們同行人生每步路, 帶領引領我們。那麼, Regina, 你也願意接受祂的救恩, 能夠認識這位慈愛的父天, 得著永遠的盼望嗎?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