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天堂是不是沒有分離和哀傷?

人生熱線

有人話﹕
– 天堂是沒有哀傷
– 天堂是沒有分離
現在我信了主,將來會上天堂﹔但我不可見到我的外婆,因為他沒有信主那麼,其實天堂是不是沒有分離和哀傷。

莫非神想看見天使有痛失親朋的悲哀?
究竟是否真的要有地獄的出現?
如果神格外開恩,人們就可和不信的親友共聚了﹗
點解不信的人要下地獄?
點解要有地獄的出現?

Regina


Regina

多謝你的來信!Regina, 明白你因外婆還未信主就已經離去, 擔心不能在天家與她遇所帶來傷痛的心情。

按照聖經的教導, 天堂是在高處, 是個聖潔的地方 (詩篇二十6)、是個快樂的地方 (啟七17), 天堂是一個沒有死亡、沒有憂傷、沒有哭泣或疼痛的地方 (啟二十4), 那地方沒有黑夜或黑暗 (啟二十二5), 也沒有飢渴炎熱 (啟七16), 亦是相信他的人能夠與主永遠相遇的地方。而聖經入面亦有記載有關地獄的事情, 路加福音十六23提到, 「他在陰間受痛苦, 舉目遠遠望見」, 地獄是一個受折磨和懲罰的地方。地獄本為魔鬼和他邪惡的使者所預備的, (太二十五41), 它本不是為人所預備的, 但人如果堅持拒絕認識及接受救主耶穌基督, 拒絕祂對我們罪的拯救, 我們也就不能永遠與主同在於天堂。

若天堂是一個與主永遠相遇的地方, 那些不願意敬畏那聖潔、公義的神的人也到天堂的話, 他們也會開心嗎?可能他們去到天堂門口也最終選擇去一處地方是能夠逃避認識那獨的真神。聖經在彼得後書三9裏提到, 「神不願一人沉淪乃願人人悔改。」神的救恩為世上所有人而設, 但可惜的是人並不接受這救恩, 也不認識神和接納神的愛, 所以神唯有按他們的選擇讓他們到一個他們願意去的地方, 相信創造我們的神比我們更傷心。

Regina, 你在信中你提及到未信主的外婆, 相信你跟她必定有深厚的親情, 她的離去帶給你無限的傷痛, 一時間亦難以接受這個事實, Regina, 我也十分明白失去親人的傷痛, 這段時間裏你必是飽受思親的煎熬了!Regina, 不要忘記, 你身邊還有一班關心你的弟兄姊妹, 他們願意與你同渡每一刻難過的時間, 還有我們所信的主耶穌, 希伯來書四16提到,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 來到施恩的寶座前, 為要得憐恤, 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祂是你隨時的幫助, 願意與你走過每刻崎嶇的日子, 將你隱藏心裏的憂傷都告訴祂吧! 讓祂進入你生命中, 好讓祂能夠幫助你!還有, 哀傷過後, 將這份感情化為力量的泉源, 努向未信主家人傳福音, 「(主)不願有一人沉淪, 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得後書三9)「當信主耶穌, 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傳十六3) 這是神給我們的應許, 盼望有一日, 你的哀傷能化為動力, 引領未信主家人歸主。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