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認識基督後, 身邊的誘惑不斷增加, 夠竟是否基督給我的考驗?

人生熱線

你好!!
我係一個初信主的人,在信主的路途中,好多障礙,好多誘惑!請教導我如何面對!

從前,我是一個又煙,又酒,又講粗口既大男人!但一次非常非常偶然之下,我認識了基在內心,我真的希望能改掉所有壞習慣!好希望同身邊朋友分享!但每當同朋友講我信了主,他們的反應總是笑我,說我係魔鬼信徒,他們這些嘲諷的說話,使我十分難過,亦感無助,我唔敢再向人說出我認主!我好辛苦!!

再者,當我認識基督後,身邊的誘惑不斷增加,我好需要人給我支持,我一個人的力量真的不能應付!夠竟是否基督給我的考驗?我曾經想過返教會,但我….最終都沒有,我害怕其他信徒會用其異眼光看我!!我應該怎樣做才好,我既意志越來越薄弱了!!

Jason


Jason

很高興收到你的電郵, 分享你在初信的路途上很孤單, 有很多困難, 也面對很多挑戰。

聖經也說:「世人憑自己的智慧, 既不認識神, 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出的道理, 拯救那些信的人, 這就是神的智慧了。」(哥林多前書一21) 你身邊的朋友未信耶穌, 不明白主愛, 不認識真埋, 故此, 他們會愚妄行事為人。我們不要怕, 不要以福音為恥, 更不可停止聚會。教會是神召聚屬祂的兒女彼此相愛、彼此服事的地方, 他們不會與你周圍未信的朋友一樣無知地嘲笑你, 相反, 他們會支持你、安慰你, 與你同心同行, 彼此守望。所以, 我鼓勵你要恒心返教會與弟兄姊妹建立良好及穩固的關係, 信你會有力去面對一切的挑戰, 以弗所書三12提到, 「我們因信耶穌, 就在祂裏面放膽無懼, 篤信不疑的來到神面前。」, 馬太福音五10-12節提到有關為信仰的原故而受迫害的人的教導,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 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 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 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 在你們以前的先知, 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所以, Jason, 別輕看你今天的遭遇, 這一切神都看在眼裏, 並且應允你必得賞賜。

Jason, 你知嘛, 當我們信耶穌後, 聖靈就進入我們生命當中, 時常作教導和提醒的工作, 引導我們過一個聖潔、合神心意的生活, 你覺得身邊的誘惑增加, 其實是聖靈的提醒, 讓你警覺到需要改變。Jason, 你現在所經歷的意志力薄弱, 也是很多的信徒的經歷, 但使徒保羅在聖經中與我們分享他自己的爭扎時, 他說「他對我說,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 因為我的能力, 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 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十二9) 所以, 我們不是靠我們的能力, 而是要倚靠聖靈的能, 藉著禱告, 將你的軟弱告訴神, 然後堅決離開那些誘惑, 神必幫助你。

我們也願意成為你的支持和鼓勵, 歡迎你來電人生熱線81008012, 我們樂意為你禱告。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