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必須每星期返教會崇拜和團契呢?

人生熱線

您們好! 我是一位己受洗的基督徒,有一些問題很想請教您們的 ……究竟每一個基督徒是否必定須要每星期返教會崇拜和團契呢? 倘若答案是肯定的話?那又為甚麼呢? 只是返團契而不去崇拜可以嗎?

Wing


Wing

多謝你的來信問及有參與教會聚會的問題。你在信中提及到你是一位已受洗的信徒, 相信教會亦曾向你提到團契生活及崇拜的重要性, 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事成為你的困擾呢?

希伯來書十25提到:「你們不可停止聚會, 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 倒要彼此勸勉, 既知道那日子臨近, 就更當如此。」神要我們切實彼此相愛, 賜給我們神的家, 要我們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 團契聚會的目的, 就是讓信徒在一個特定的時間和場景, 與別的信徒分享交往, 並且實踐主的誡命, 學習愛人如己。而當我們查考聖經有關早期教會的生活模式時 (使徒行傳二43-47), 教會生活不單單只著重信徒之間的相交, 使徒行傳二46提到信徒一起「讚美神」時, 帶出一個重要的信息, 我們不可忽略與神交往的重要性。以賽亞書五十八13-14節教導我們, 在安息日中當以主為樂, 把它當作特別的日子, 用以敬拜、禱告和讚美, 榮耀主的聖名和作為, 信徒停止自己的喜好, 這不是為娛樂、運動、讀書的日子, 乃是一個使神歡樂的日子。若信徒只參與崇拜聚會, 便會缺少了踐實誡命愛人如己的場地, 若信徒只參與團契聚會, 便會忽略了與神相交的時間。所以團契和崇拜聚會, 對信徒的生命成長同樣重要, 兩者不可或缺, 並且互相補足。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