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有婚外情……媽媽被判為精神病, 請您們教我該怎樣做。

人生熱線

您們好!
最近我的家發生了很多事.有一件事令我感到很害怕.
媽媽說爸爸有婚外情,這已經是一年前到現在了,事情還是沒有解決,我很疑惑,我不知道真相.最近媽媽還說要殺死那個女人.我很害怕.媽媽被判為精神病者.請您們教教我該怎樣做.

Echo


Echo

Echo你好!多謝你的來信,得悉近來你的家發生很多事,令你很害怕、疑惑,又不知怎樣做,特別是你爸爸已經有了一年的婚外情以及你媽媽的精神狀況不好,更令你不知所措。我相信你一定是個很愛家庭的人,你很愛你爸爸、媽媽,很注重家庭生活。

Echo,你的家發生這些事情,我相信現在不只你的媽媽,還有你的爸爸也很雖要你的支持、鼓勵。我不知你現在對你爸爸的看法是怎樣?希望你繼續接納他,支持他,不是支持他的行為,而是支持他、愛他。致於你的媽媽,未知你所說媽媽被判為精神病者,是已成事實,抑或是你的擔心與害怕,若是擔心媽媽,應鼓勵媽媽看醫生與接受輔導。不論如何,你也不用太擔心,很多事情仍會有轉機的。你可以做的是陪伴她,如果她的精神狀況不好的時候,或許你可幫手做一些家務等等,但最重要的是鼓勵她做一些她喜愛的事,可能是興趣,可能是活動,例如陪妳飲茶,可約其他的親戚朋友一起。如果媽媽已證實精神出問題或她在看一些精神科醫生,妳可陪她一起覆診,多些了解這個病,如果她需要吃藥物的話,妳可定時提她吃藥,亦鼓勵她接納那些藥物的輻作用。此外,在她看醫生那裡,有沒有社工跟進,如有,妳可和他們傾傾,看有甚麼更實際可幫助妳的媽媽。同時,亦鼓勵你可尋求一些專業的協助,歡迎你來電人生熱線中心,讓我們能進一步提供協助。

Echo我們可以做的是做好自己的本份,愛自己、愛身邊的人。妳現在都需要其他人的支持、關心和鼓勵,如果妳是返教會的,可以找一些可提供支持的牧師、傳道人或弟兄姊妹,向他們分享,讓他們作為你的支持網,亦可找妳身邊的親戚朋友傾訴,讓妳在艱難的時候有隨時的協助和支持。Echo,但我可以肯定一件事,如果你有積極、樂觀的心境,你現在所面對的事情一定有更多的出路,因為怎樣看一件事很在乎我們的心,所以妳要保守妳的心,聖經有一句說話是「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最後,未知你是否基督徒?但我仍十分盼望用禱告祝福你: 主呀! 求你看顧Echo的一家人,願你的愛、平安臨到她的一家,求主叫到她能將擔子交給神,叫她輕省, 叫她的爸爸能靠著你的能力回轉, 求神特別加力量給她的媽媽, 讓她靠著妳能夠放鬆精神, 重新振作, 重回昔日健康精神。神唯有你是她們一家的幫助、支持, 唯有祢是她們的出路、答案, 求祢親自在她一家工作, 叫她一家都蒙福、蒙主的恩典。感謝主!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