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希望奶奶能信主, 自己愛心有限, 不能完全愛她。

人生熱線

我與奶奶同住,但她未信主,所以有很多迷信的地方,與她的價值觀很不同,她常不說實話, 我估她怕得罪人,常說謊話及作大,對於她來說她不覺有問題,初時我為此與她頂咀, 因基督徒應實話實說,其後我什麼也不理, 免衝突,現在我擔心BB出世後, 為湊BB而更多不和,真的希望她能信主, 但自己的愛心有限, 真的不能完全愛她.

細妹


細妹

多謝你的來信!與未信主的奶奶同住, 大家的價值觀不同, 以致生活上遇到有突衝, 令你擔憂將來與她相處會更加困難, 所以盼望她能早日信主。

細妹, 我們也不難想像婚後的家庭生活需要很多的適應, 尤其對於女性來講, 要離開自己的家庭進入另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中生活, 無論是家庭文化、生活及溝通模式、家庭的結構和彼此間的互動關係, 亦可能跟自己的家庭有很大的分別, 所以, 一些生活小節也可以釀成糾纏不清的爭吵和衝突中。若是婚前已經作好心理準備, 能認知到自己原本的家庭文化與新的家庭不同之處時, 可以較容易諒解彼此間做事作風的不同, 更能夠基於一個尊重的基礎下互相影響, 建立一個較健康的溝通和互動模式。聖經裏多次提到, 人要離開父母, 與妻子聯合, 我相信這不單單指我們的身體離開父母, 而直接指到我們要離開多年來與父母相處時, 所建立的一套習慣和值價觀, 從而能與新的家庭, 重新建立屬於這個家庭的價值觀和文化, 以致能建立一個真正屬於你的家庭。

細妹, 盼望你能在這個家庭中, 以基督的愛與祂所賜予的智慧, 能有效和健康地與奶奶相處和溝通, 以致她能透過你的生命見證, 認識基督的愛與救贖的大能。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