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是一位基督徒, 但我的男朋友卻是未信的……

人生熱線

本人是一位基督徒,但我的男朋友卻是未信的。
教會和身邊的人也常常告訴我不能和未信的人拍拖,但我知道自己很愛這個人,一直也不能和他分開。我嘗試向他傳福音,但他堅持相信進化論。於是我嘗試在日常生活中向他多講見證,但他卻不以為然。
我很想帶他信主,因為我真的很愛他,不願他落地獄,但很多時候我也很有挫折感,也開始懷疑上帝是否要我和男朋友分手。但我的心卻覺得很痛,因為我很愛上帝,也很愛我的男朋友,很怕上帝覺得我不願分手?因為我不愛上帝。

而另一方面,我的男朋友最近面對功課上的壓力,我每天也為他祈禱,也有告訴他。但他卻選擇抽離,不願告訴我他的感受,甚至避開我,我不知道可以怎樣做。

Esther


Esther

多謝你的電郵, 讓我們知道你的需要, 但抱歉的是因電腦有少許故障而遲遲未有回覆給你。從你的信中, 感受你那分矛盾無助的感覺, 因為你愛上帝, 但同時愛上個未接受主的男朋友, 雖然多番向他傳福音, 但他仍是無動於衷, 所以開始懷疑是否神要你跟他分開。

Esther 聖經說:「信與不信的人不能共負一軛」你知為何嗎?二人相遇到相戀, 未信的人會說這是緣份, 但二人相處卻並不容易, 若彼此沒有基督的愛在當中, 當遇到衝突和矛盾時, 並不容易坦誠分享和溝通, 因為相方所持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不同, 沒有共同的基礎處理衝突, 結果只是加深彼此的傷害。 Esther, 你拍拖已一段時間, 相信你明白我所指的是什麼。其實神的誡命並不是祂賞善罰惡的準則, 而是透過誡命指示我們那通往上好福份的途徑, 以賽亞書五十五8-9提到「耶和華說, 我的意念, 非同你們的意念, 我的道路, 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 照樣我的道路, 高過你們的道路, 我的意念, 高過你們的意念。 」神並沒有強迫我們行在祂的心意中, 但反而讓我們可以去選擇, 告訴及教導我們, 甚麼於我們生命是重要及有益的, 分手與否, Esther, 你會如何選擇呢?

至於男朋友面對功課上的壓力, 不願告訴你他的感受, 會不會這就是他一向面對壓力的方式?每一個人處理自己壓力的方式也不同, 有些人喜歡跟人傾談, 有些人會喜歡獨個兒思考自己的問題。或許男朋友跟你處理壓力的方法也不同, 這些都是構成大家衝突的地方, 若你能認識了解你跟他之間的不同之處, 你會更懂得如何跟他相處。

Esther, 讓我們將問題帶到神的面前, 讓祂能親自帶領當走的路!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