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開心過了, 三年前由樓梯滑下來, 出現很多後遺症, 家人並不體諒…

人生熱線

輔導員你好,我不知道你們可不可以幫到我呢?我真是好不開心及情緒十分低落,死了便算。現在做跟一份兼職工作,但是份兼職工作又做到自己透不到氣,真是不知點算好。現在身體腳有腫手又腫,終言之整個人身心靈都不舒服,到現在真是不知點算好。是不是真是死了便算呢?

很久都沒有開心過了,三年前我由樓梯滑下來,現在出現好多後遺症,屋企人又不諒?社工又不諒解(社工還同我說你再致電hotline就寫信給我以前公司,及還有叫車送你入醫院),咁這樣不如我死了便算。

現在教會又沒有弟兄姊妹可以支持,現在是我身邊,只包著痛苦及腦海裡面常常都盤?死的諗頭及加上還有壓力和憂慮困擾。我真是好覺得自己好無用,一事無成。我已經見了社工、心理醫生支援我,但是都好似幫不到什麼,只有一位社工同我說了一句正面說話,但是又有什麼作用呀,個社工就是前兩段提起過個位社工,你死以前得來電搵下我們先或者致電熱線(但是你要知道就是前兩段提到個位社工),現在我憎恨她,想換了她,想不見她。現在還有晚晚都睡不到。睡得兩三個鐘頭。

還每一晚都吃兩粒安眠藥才可以睡覺,及我就快頂不順頂不順到就快想了結自己的生命,我覺得好辛苦,家人又不諒解我的情緒及壓力,時常說你自己夠由自取回來,完完全全不體諒。我真是好害怕,有朝一日我真的忍不到時,我會死解決就算還有是飲酒吃藥就便算。

其實我真是好想自己幫到自己走出谷底,可惜我做不到。

我都是一個受洗差不多有十年的基督徒,由細就返教會返到大的基督徒。真是好不明到底有沒有人可以幫到自己。真是不明白,到底上帝去了邊。有沒有聽到我禱告?現在每晚只得眼淚在心裡流。個人真是好疲倦。

pma08


pma08

多謝你的來信, 我能感受到你的心情低落及極不開心。

從你信中, 知道自從你三年前發生意外後, 因身出現很多後遺症, 影響工作及身體, 自己心情一直不好。但我為你感謝神, 因這幾年來你身邊沒有缺乏支持, 你有社工、心理醫生以及教友, 在你認為他們好像幫不了什麼時, 他們仍是在你周圍呢!

你說你已受洗差不多十年的基督徒, 從小就返教會, 神會聽我們的禱告, 祂愛我們就愛到底, 祂看顧及顧念我們, 但重要是你真相信祂能力嗎?你有將憂慮缷給祂嗎?聖經提到「喜樂的人, 乃是良藥。憂傷的靈, 使骨枯乾。」(咸言十七22), 令外亦提到「凡勞苦擔重擔的人, 可以到我這裏來, 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十一28)

我不知道你是否仍有看精神科醫生, 從你問題, 可能你出現情緒憂鬱的病徵, 如長期情緒低落, 失眠問題, 甚至有自殺的念頭。若是患有抑鬱病, 是需要吃一些適當的抗抑鬱藥而去改善自己情緒低落的問題。有時抑鬱病會影響一個人對事及對人的看法也較負面。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