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新移民……在這三年裏, 我過得並不快樂……

人生熱線

你們好!我是一位新移民,來港定居己有三年了,但我現在還是不适應香港的生活.在這三年裡,我過得并不快樂.

我來自一個不太幸福又貧困的家庭,我從小到大都是一個不快樂的人,我的物質很缺乏,在我讀小學的時候,連買校服都需要同學捐款.我母親在我小時候因為有神經病,被我父親拋棄了,接著他再另娶一位繼母,生了一個孩子.我還有一位異父異母的姐姐.從那時開始,我和父親的關係開始疏遠了,他們對我的態度也不好,繼母常常欺負我,我覺得和他們不像一家人.

在今年年初,他們申請了公屋,每人須要交入夥費三千五百块,父親告訴我說,交了之後我就可以搬進新居住,我聽了之後很高興,馬上就答應給入夥費,後來,他們不讓我搬進新居.我才知道受騙,我覺得很難過,我那時的月薪只有三千多块,我所交出的是我差不多一個月的月薪.我很後悔交出來,再向他們要求歸還的時候,他們也不還.我覺得他們很卑鄙.因為我現在居住的地方是唐樓,所以我們和另外一些租客同住一個單位,自從繼母和姐姐搬走了之後,家里四有我一人是女人,其他的全都是男的,加起來總共有七個男人.我覺得既不安全,又不自在,每天都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在這些日子里,我覺得自己在家里就像置身於地獄里一樣,不知道應該怎麼辦,找不到出路.我也有想過自己一個人搬出去住,可是我現在的月薪只能夠糊口,搬遷的費用比較昂貴,以我的經濟真的應付不了,我也曾經向社工求助,但是他們只向我解釋說,我如果真的要搬出去的話,必須要再找另一份高薪的工作,我也明白這個道理,我也曾經試過找一些高薪的工作,我找過很多份了,但是怎樣也找不到,這也難怪別人,以我的大陸的中尃學歷,又怎麼能找到一份高薪的工作呢?我覺得很彷徨無助,我打電話給社工,那些社工只是教我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并不是真正能助我解決問題.在最近,我在浴室里洗澡時,突然有一位男住客想推開浴室的門沖進來,他差一點就能進來了,幸虧我及時就用手抯止.我的心真的很害怕,如果他真的沖進來的話,我真是不知道應該如何自處.現在我覺得自己就像置身於狼群里的一隻綿羊一樣,隋時會被野狼吞食.

我現在的心情很沉重,我覺得很失落,我已經走投無路了,我很絕望,我很想找一條出路,我希望你們能夠帮助我解決這個困難,我非常感謝你們.愿主祝福你們!

失意之人Holy


失意之人Holy

妳好, 讀著妳的信, 心裏有如妳所說的那麼沉重, 遭受親人無情的對待, 身處如狼似虎住處, 怎不叫人感到苦惱, 叫人擔憂?你現在的處境十分危險, 我們建議你要立即搬出, 你可以再向你的社工表達你現在的困難嗎?若有需要, 亦可以嘗試向新福事工協會求助 (電話27296400)。

Holy, 你有沒有聽過聖經裏面一句說話, 「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 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約翰壹書3:1), 我們能成為神的兒女?為甚麼會這樣呢?這是什麼意思呢?為的是我知道我們的身份改變了, 神既然收納我們為祂的子女, 我們真正成為蒙愛的女兒, 每天活在天父的慈愛當中、活在祂恩慈的蔭庇下, 得著真正的平安和保障。這位天父, 就是「……曾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天地, 在他沒有難成的事。」(耶利米書33:17)的神, 當你知道這大能的神是愛你的父時, 你還懼怕什麼呢?「我倚靠神, 必不懼怕, 人能把我怎麼樣呢?」(詩篇56:11) Holy, 你也願意來到祂的面前, 經歷這個平安嗎?

邊讀妳的信, 邊禱告父上帝, 求祂安慰妳的心, 求祂幫助妳在這似乎沒有出路處境, 為妳開一條出路, 而且這並不是一條平凡的路, 是一條生命豐盛的路, 因為耶穌自己親自承諾我們「我(耶穌)來了, 是要叫羊(人)得生命, 並且得的更豐盛。」(馬可福音10:10), 讓你的生命得著改變。這在人看來是困難的, 但神是奇妙的, 祂沒有輕看每一個困苦者的禱告。因為聖經上說:『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以賽亞書30:20)所以祂必引導妳走前面的路。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