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因為一句說話而影響了我倆之間的友情, 我怎可以醫治這個內傷呢?

人生熱線

我覺得好煩惱, 自從12月12日, 在教會聽了主日講道之後, 有一個問題出現了,當日的講道是關於喜樂的我一直以來以為自己係一個喜樂的人,但發現原來自己唔係一個完全喜樂的人,因為在我心裡面一直有一件事情係無處理到, 一直以逃避的方式去面對,而呢件事已經有兩, 三年之久, 聽完呢個講道之後, 自己再思想返,我唔敢去肯定係唔係聖靈感動, 係唔係聖靈要提醒我要去處理呢件事,
呢件事係關於我和另一位姊妹的關係, 當初因為一句說話而影響了我倆之間的友情,其實呢件事對我來說, 係有好大的影響, 因為依家我與其他弟兄姊妹相處,會以一種自我保護的方式, 恐怕會再受傷害, 還有我不敢在別人面前講說話,驚講錯說話得罪人, 我唔知可以點樣去醫治呢個內傷, 我真係好辛苦呀 !

惠儀


惠儀

很多謝你的來信,與我們分享教會信息中的得著及煩惱!知道你在教會的講道中有關喜樂的信息裏,使你在自我認識方面有反思,以前你認為自己是一個喜樂的人,現在卻發現自己並非完全喜樂的人,原來自己也有事情困擾著,並且不斷的影響著你的人際關係,令你很辛苦很煩惱。
你在信裏提到與一位姊妹的關係,因為一句說話的關係而影響了你們之間的友情,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一句什麼說話,但它對你們的傷害實在很深,有時表面是一句說話,但卻可能觸動內裏最敏感受傷的部份。但有衝突、誤會又何妨呢?最重要我們以什麼態度來面對及處理,讓這些衝突、傷害叫我們更認識自己,更體恤對方,勇於面對友情的考驗,豈不成為彼此的祝福嗎?你已經被這事情影響了這麼久,你還想它繼續影響你嗎?盼望你能珍惜面對這問題的機會及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為你禱告!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