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Nav
節目重溫
問題解答
代禱區
輔導信箱
專題文章
書籍介紹
網站介紹
經文/禱文
回 人生熱線 主頁
節目重溫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2008年12月2日至12月16日
逢星期二、四 晚上九時正 創世電視
有線電視15台、now寬頻電視545台、香港寬頻數碼電視719台

故事大綱

第2集:12月4日播出

台灣三位同性戀的過來人 ─ 王文靜、楊瓊華及厲珍妮,分享處於同性戀生活的心路歷程,她們如何透信仰重整自己的生命,了解在成長中的欠缺與渴望,憑著上帝的幫助而釋放內心種種由成長經歷累積而來的怨恨,跨過同性戀的掙扎,成為新造的人。

觀看

第3集:12月9日播出

有不少人在同性關係裡面尋尋覓覓,有人會以性來換取快樂,有人想從同性身上建立自信心,害怕再受異性傷害;亦有人渴望得到天長地久的愛情,但,這一切真能滿足他們內心潛藏的慾望? 由三位前同性戀者阿光、 Mandy 及 Hilda 分享同性戀生活的痛苦與困擾,以及家庭成長背景如何驅使他們走上同性戀之路,並邀請臨床心理學家葛琳卡博士分析三個個案。

觀看

第4集:12月11日播出

數十年來,不少人說同性戀傾向源於先天因素而無法改變,但有不少科學研究卻指出同性戀傾向有改變的空間,而且曾有不少成功個案出現。究竟,同性戀傾向的成因孰先天孰後天呢?
本集將從科學研究角度與觀眾探討同性戀傾向的成因,並邀請教牧同工以及專業輔導人員,分享他們在關懷同性戀者工作上的寶貴經驗,他們如何成為同性戀的同行者,透過信仰一起攜手走過改變性傾向的路,讓一群受同性戀困擾的人有不一樣的選擇。

觀看

第5集:12月16日播出

在高呼平等自由的時代,人類是否可按一己之意行事,妄顧對社會,甚至是下一代成長的影響呢?
因著同性戀者的訴求,迄今已有四個國家通過同性婚姻的法例,隨之而來的,可能就是多元婚姻的觀念的發展。
本集將從聖經及教會角度出發,探討上帝對同性戀的看法;以及祂設立一夫一妻制度的目的,如何成為維護社會婚姻社會制度的保障,而同性婚姻、多元婚姻對現有,抑或將來的社會婚姻制度、下一代孩子的成長有何影響。

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