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手淫……很想脫離罪的捆鎖…….

人生熱線

我犯了罪,是性的罪,有手淫、在大陸有不道到德的性行為。已有幾年,越來越不能自拔,我很想脫離罪的困鎖,我很辛苦,神不愛我,我常答應神不再犯,但不能做到,我應怎樣改過。幫我………….

小光


小光

很多謝你對我們的信任, 願意將自己陰暗的一面揭露出來, 希望可以得著幫助。

小光, 在信中你提及到自己犯了性罪行, 已有幾年的時間, 這些性罪行一直纏繞著你, 小光, 很相信你將這些罪行提出來, 你一定知道做這些事是不好的, 不合神的心意, 是有違神在你生命中的計劃, 小光, 如果你知道做這些事是一件不合神心意的事, 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 你從那裏得知做這件事是不好呢?一方面是聖經教導, 叫我們遠避淫行;另一方面是聖靈在你心內提醒你, 做錯事有自責的心, 聖經這樣說:「聖靈既來了, 就要叫世人為罪, 為義, 審判自己, 責備自己。」(約十六8), 所以是聖靈叫你為自己的罪責備自己, 而你又承應了自己的罪;小光, 你知道嗎?有些人會將自己性罪行合理化, 覺得只是滿足身理性需要, 沒有甚麼不妥當, 小光, 你已踏出勇氣的第一步來承自己的罪, 承認自己的罪並覺得性罪是一件不好的事, 是通往脫離性罪捆鎖的第一步, 是邁向自由、光明與神重建關係的第一步。

小光, 你在信中也提到越來越不能自拔, 想脫離這捆鎖, 小光你知道嗎?你有這種經驗也是一些想脫離性罪行的人的真實經驗;從你的真實體驗中, 你是好願意去脫離性罪行, 很想去擺脫性罪的纏繞, 但你發現很有困難, 好似一件不容易的事, 在很想與不能中互相交戰著, 就好像使徒保羅的一番說話:「我也知道, 在我裏頭, 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 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 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故此我所願意的善, 我反不作, 我所不願意的惡, 我倒去作」「我覺得有個律, 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 便有惡與我同在」, 是真的為善的心而為惡的心在你裏頭, 好想脫離, 但好似不能, 小光, 你需要知道靠著自己的能力, 靠著自己意願是不能拯救到自己, 你體驗到的是不能自救, 愈想自救, 罪惡就愈箝制得你愈厲害, 所以你說自己很辛苦, 正如使徒保羅說「我真是苦呀, 誰能救我脫離這死的身體」, 這種呼喊難道就是人生的絕路, 小光, 你知道嗎?你的呼吶–我很辛苦–並不是絕路, 使徒保羅又講, 「感謝神, 靠著我們主穌基督就能脫離了」 小光, 通往釋放性罪行的出路, 就是靠著我們主耶穌基督, 唯有是依靠祂, 別無依靠, 小光, 踏上重建與神關係第二步, 就是承認自己不能自救, 不能靠著自己的方法, 向神發出祈禱, 自己唯獨依靠主耶穌基督才能夠脫離性罪的捆綁, 依靠祂, 從祂得著能力, 賜生命的聖靈在基督裏釋放你, 以致到你的心漸漸會討厭罪惡, 追求過聖潔生活, 而聖靈亦賜你有力量去對抗罪惡的能力。

小光, 神並不是不愛你, 如果神不愛你, 又怎會讓祂的兒子死在十字架上救贖我們呢?祂在十字架的愛也能感動你, 賜你力量離開罪惡生活。小光, 你雖常答應神不再犯, 但奈何又做不到, 必相信你有不少的內疚, 其實內疚是代表你有良知, 知道這罪是不好的, 也是件好事, 如困內疚令你產生敬畏神遠離惡事的心, 真是一件好事。

小光要脫離性罪行, 不是單人匹馬又能夠的, 是要靠賴別人的支持與守離, 你有教會生活嗎?有可信任的弟兄嗎?你要要回到教會, 有牧者, 弟兄守望, 有神的話語教導牧, 有禱告的伙伴, 也建議可找輔導員幫助你, 你亦可以玫電人生熱線81008012與我們的輔導員聯絡, 可以分擔你的困難。

願主耶穌復活的大能在你生命中彰顯。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