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位愛滋病帶病毒者…

人生熱線

你們好!我是一位愛滋病帶病毒者。現在很想你們幫,計劃如何再次站起走餘下人生路。今天人生已了失去目標。你們可否幫助我?謝謝!

Kwok Ming Mak


Kwok Ming Mak

多謝您的電郵!您的信提及自己感染上愛滋病,您困惱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我們很欣賞您能如此坦白地分享您的經歷。您願意與人分享您的心路歷程,其實已是解開心結的第一步。

Kwok Ming Mak,我十分欣賞您,您雖然說對往後的人生路也缺乏方向和目標。但您仍尋求幫助,希望重新計劃走餘下的路。

很多人十分害怕「愛滋病」,因它給人感覺是無藥可醫的;但其實配合現今先進的藥物治療,如高效能抗愛滋病病毒療法(HAART) 俗稱雞尾酒療法,可有效地延緩、控制疾病對免疫系統的破壞、病毒的複製、及發病的時間表。Kwok Ming Mak,您細心一想,生命的長短本來就不在人的控制之內。我們唯一能掌握的卻是「活著的態度」;就算能有八十歲的壽命,但沒有善用每一個可以活得豐盛的機會,這一生也是白白枉過。生命不在乎長短,只在乎有沒有讓神介入我們的生命,叫我們有勇氣活出生命的意義。

您身邊有可信任的朋友或長輩成為您的支援嗎?您的家人和朋友是否認識愛滋病?當然我們可能要作些心理準備,有些人對愛滋病存有誤解和偏見。其實您不是孤獨無助的,香港有很多的組織在默默耕耘,支援愛滋病病患者,如愛滋病基金會、聖約翰座堂「愛之家」等互助小組。相信有其他有類似經驗的朋友,願意分享您此刻及將來可遇上的問題。請僅記,在神眼中,您的生命依然是有價值的!我希望您不要放棄自己!能夠珍惜自己的人生,才是擁有智慧的心。

在此刻,也許您會嘆問有誰共鳴?其實,人未必能完全明白您的心情,然而曾被背叛、出賣、厭棄的主耶穌是您的幫助。您只要願意把鬱結告訴衪,衪必不離棄您。聖經上的話鼓勵我們:「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棄的,卻是被神所揀選,所寶貴的。」(彼得前書2:4) 我們鼓勵您早日信主,讓主重建您破碎的心靈,把人生活得更有意義,並成為神和人更大的祝福!耶穌在聖經上給我們鼓勵:「我 來 了,是 要 叫 人 得 生 命, 並 且 得 的 更 豐 盛 。」(約翰福音10:10)

我懇切的鼓勵您致電人生熱線8100-8012,讓我們的輔導員成為您的同行者!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