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尋求神心意,祂會否繼續幫助我?

人生熱線

我在沒有尋求神心意下,辭職了。雖然我不斷祈求神賜新工作給我,但我懷疑神會否在這種情況下幫我。我對神認識很少,我不知祂怎樣看我辭職的事。

Man


Man

多謝你的來信!Man,我十分明白你的感受,在沒有尋求神的心意下辭職,你擔心神不會再幫助你。

回應你的問題之先,我想讓你明白到「尋求神的心意」而行事究竟是什麼的一回事。信徒願意尋求神的心意而行事,背後有一個信念,若是我們願意尋求及倚靠神會引導我們行上一條義路(詩二十三),並且讓我們經歷神所賜的豐盛(約十10)。倒過頭來說,若我們沒有專心尋求神,我們便會遠離神的恩典和祝福。所以,Man,是否「尋求神的心意」是一個信心的行動和決定,這個信心是相信神愛我,並且願意將最好的賜給我們,以致我們可以去倚靠、信靠他。

雅各書二2提到,「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所以,Man你何時回轉,願意從新回到神的身邊,親近倚靠祂,神何時就重新再接納你,幫助及引導你,Man,你不要怕,儘管繼續向神祈求,祂有恩典為你存留。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