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犯了一次很嚴重的錯, 不知怎樣再面對他們。

人生熱線

這次是我首次來信,因為我真不知和誰談。希望您們可以幫助我,謝謝。
最近工作上遇到很不開心的事,一直在工作上我也很盡力辦好每一項任務,所以同事們對我的評價及期望也很高,但近日我卻犯了一次很很嚴重的錯,雖然他們沒有怪責我,但從他們的眼神中我知道他們很憤怒,只是不說出口,我真感到無地自容,我極度不開心,其實我自己亦非常自責,為何我這樣沒用,我已經將近四十歲,為何這麼
蠢,我覺得很醜,不知怎樣再面對他們。
還有近這半年我感覺到在工作上很難集中精神及判斷事情,記憶力衰退,經常很累和想睡眠,好像今次出錯,我更不斷喃喃自語罵自己。
我覺得自己真沒用,沒有事業,單身,性格內向,沒人喜歡我,點解我會這樣差,我很憎自己。
最後希望儘快收到您的回覆,因為我真很辛苦,謝謝。

Catherine


Catherine

多謝你的來信!Catherine, 明白到你因近日所犯的錯誤, 令你非常自責, 甚至懷疑自己的價值和工作能力。

Catherine, 你今天所經歷內心的爭扎, 當日詩篇中的作著也同樣經歷過, 「我被壓傷, 身體疲倦; 主啊, 我的心願都在你面前; 我的歎息不向你隱瞞。我心跳動, 我力衰微, 連我眼中的光也沒有了。我的良朋密友因我的災病都躲在旁邊站著, 我的親戚本家也遠遠地站立。」(詩篇三十八篇8-11) 他在流離的日子, 在淚眼聲中默默禱告, 「我幾次流離, 你都記數, 求你把我的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裏, 這不都記在你冊子上嗎?」(詩篇五十六8), Catherine你看, 原來這位降世為人的耶穌知道我們的痛苦, 我們可以向祂禱告, 而且祂在聖經中應許賜你平安和力量, 與你一同去面對眼前的挑戰, 聖經裏提到, 「堅心倚賴你的, 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 因為他倚靠你。」(以賽亞書二十六3)「耶和華是我的力量, 是我的盾牌; 我心裏倚靠祂就得幫助, 所以我心中歡樂, 我必用詩歌頌讚祂。」(詩篇二十八7)

Catherine, 你在信中提到, 你一直在工作也盡力辦好每一項任務, 同事對你的評價及期望也得高。可是人誰無過呢?今次的錯誤, 或許令其他同事受到影響, 以致他們對你懷怒, 我明白情境是令人尷尬。但如何面對自己的錯誤也反映這人的工作態度和表現, 有人自己犯錯反而會指責抵毀身邊的人, 但有些人卻勇於承認, 知錯能改, 而Catherine, 你在信中所表達的內疚和自責, 正正表明你是一個負責任的員工, Catherine, 若你是老板, 你願意遇見一個推卸責任的員工, 還是一個負責任的員工呢?所以, 雖然今次或許是做錯了, 你可以繼續用負責任的態度來面對今次的風波嗎?

Catherine, 你在信中提及近半年在工作上很難集中精神, 記憶力衰退, 經常很累和想睡眠, 是與工作壓力太大所致?還是對自己的要求很高所致呢?
最近所發生的事件, 也與這些原因有關嗎?Catherine你現在需要的是足夠的休息時間, 讓自己有點緩衝的空間, 以致有足夠的精神和心力去面對日常的工作, 聖經也教導我們, 「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 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以賽亞書三十15) 若保持足夠休息後, 情況仍維持一個月時間沒有改變, 我們建議你接受社工或專業輔導員的幫助, 了解壓力的來源並且知道如何面對。

若有需要的話, 歡迎隨時致電人生熱線81008012, 我們樂意為你禱告。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