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維修工作, 有同事經常否定我在工作上的決定……

人生熱線

我是在一個基督教機構做維修,我有一位同事他也是信主多年的基督徒,但他的見證使我大驚,原因是經常講粗口,又經常否定我在工作上的決定,使我很不開心,常常用粗口侮辱我,他可以當眾其他同事面前話我,我當場很怒氣,但我無講粗口,我相信我是上帝的兒子,我不應為我是蠢的……

鍾先生


鍾先生

多謝你向我們表達你在工作上的不愉快, 令我有機會與你分擔你在工作上的不開心經歷, 我想沒有一人願意或喜歡聽到別人侮辱自己, 並且他在眾多其他同事面前以粗言穢語去辱罵你時, 你一定很難受及憤怒, 有這樣的情緒實在是很正常, 但我也為你感謝神, 因為你保守你的心不去以同樣方法對待對方, 這證明了你將神的說話記在心裏, 因為聖經裏提到「你要保守你心, 勝過保守一切, 因為一生的果效, 是由心發出。」(箴四23)

我們能在一個群體被認同, 使我們感到被需要及尊重, 尤其在我們的工作崗位, 因為這是一個除了發揮所長及學習的地方, 還是一個累積人生經歷, 以及學習與人相處的場所, 所以你當聽到他在其他同事面前否定你時, 你會覺得傷害及憤怒, 雖然你信中沒有表示你如何處理你們之間的衝突, 但你定是不想給他欺負, 我想你必須要讓他明白你並不喜歡他以這種態度去與你相處。

另一方面, 你心裏也要學習寬恕他, 因為神要我們不可含怒到日落, 意思是什麼?不要給魔鬼留地步, 免得鍾生你也像他一樣失見證啊!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