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著十年的不如意工作生涯……覺得好無希望, 好希望去躲避……

人生熱線

因著十年的不如意的工作生涯的經歷.(找工, 見工, 受僱, 工作不適應, 被解僱)我便是這個循環中過活. 回想這些日子, 就是因著害怕而逃避,活在自我幽閉中計計埋埋已佔著四年時間. 隨著循環愈快, 我現在連send resume都沒有勇氣, 覺得好無希望. 好希望去躲, 不想生存下去.

明知我需要一份工作, 卻沒有出路……..沒有勇氣去踏出第一步……我真是無用啊.

Move Free


Move Free

看到你的來信, 明白及了解到你在過去這十多年工作生中的經歷, 你好想向前踏出第一步,脫離這個困境,但又埋怨自己沒有勇氣去找工作。

體會到你現在的境況,我其實好欣賞你,很有勇氣send電郵給我們,並願意分享你自己內心的掙扎和困苦,但正如你所說,整整十年工作生涯也是不如意,而且也不斷在轉換工作的循環中過活。你又有沒有嘗試了解當中出了什麼問題呢?我們除了自怨唉之外,更好的方法是重新整理自己, 檢討有什麼需改進,學習突破自己的限制,才叫我們生命成長與進步不要輕言放棄,生命何等寶貴呢!我們來實際想一想, 你有沒有試了解一下自己的專長及興趣?之前的工作是否適合你自己性格呢?當你挑選一份工作時,是憑那些準則而選擇的?有什麼原因令你工作不適應?工作技能、與同事相處、工作壓力抑或是與你期望的工作環境有很大的分別?你自己有什麼目標和方向?你若尋找了你工作上的方向,不妨努力為你的目標邁進,當你在工作上得到滿足感後,相信你能容易適應工作環境。

前面有很多路等著你踏上,不要說沒出路, 路是我們行出來的,你只是需要勇氣,聖經說:「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衪必不撇下你,也不丟你。」若你依靠耶穌,衪定會與你同行,面對前面的障礙,原來勇氣一早已給你了,伸出手來,讓主拖帶你走前面的路。克服內心的障礙與消極,才是你真正需要的勇氣!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