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一位朋友大家都是基督徒, 但是他近來相識了一位女朋友, 很少和我聯絡……

人生熱線

我和一位朋友大家都是基督徒,同時大家都很喜歡做運動,但是他近來相識一位女朋友很少和我聯絡而我覺得他重色輕友很少和我說話分擔各方面問題近日心情很不開心因缺少朋友關心請您們幫助我解決問題謝謝!

Danny


Danny

很高興收到你的電郵, 明白你此刻的心境, 知道你需要人關心和安慰。

Danny, 我很明白你對朋友的轉變, 一時也不能適應, 一個志趣相投的好朋友, 也是主內的弟兄, 突然認識了女朋友, 熱戀中的他自然忽略了身邊的朋友, 而你彷彿失去知己良朋, 生活上遇到困難也沒有人可替你分擔。

當然, 你的弟兄在剛開始的熱戀中, 容易忽略群體生活的重要性, 他也需要點時間來明白朋友也是十分重要。看情況, 你也可以主動聯絡那位基督徒朋友, 主動關心他的近況, 為他的需要禱告, 互相坦誠相處, 互相主動關心, 未明白原因, 不宜糊亂猜測, 否則誤會加深, 或事情並非我們所想像時, 錯失了一個好朋友, 正如聖經裏所說, 「並要以因慈相待, 存憐憫的心, 彼此饒恕, 正如神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以弗所書四32), 或許有一日, 當他在感情上遇到問題時, 你可以成為他的幫助。

Danny, 你提到你也是基督徒, 你有定期參與教會聚會嗎?我相信除了這位好朋友外, 教會內其他的弟兄姊妹、導師們也樂意替你分擔生活上所遇到的困難的, 不如就利用這段時間, 認識更多不同的朋友, 建立更多的友誼吧!讓他們也有機會可以了解你, 成為你的同行者。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