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不明白為何家人不會體諒我!

人生熱線

我不開心,情緒很低落,昨日跟姐姐互相責罵,有時可以祈禱交給神,學習互相體諒,真是不明白為何家人不會體諒我,只說我是不對!
所以想問問,自從我姐姐帶水晶鏈及加上工作壓力大,她的脾氣很差,我真是不知怎樣做才對。
自己的力量有限,祈禱就好似無什麼作用,自己已擔心身體及現在亦做跟一個月打針?
我真是不明白為何家人不懂體諒自己,反而要我去關心她,我想問問做一個基督徒是不是這麼困難!!!!!
不知你們可不可以幫助我!

Pinky


Pinky

看完了你的分享,感覺到你在家中和家庭成員的關係似乎給你很多難受的感覺,加上自己身體有病,卻得不著家人的體諒,更要付出心力去關心她們,我想你一定很辛苦,似乎好像一個氣球內外都受到壓力一樣。

從你的描述,我想姐姐及家人也未信主,你提及姐姐自帶水晶鏈及工作壓力大後,脾氣更差,無形中你成為出氣的對象,我想她的工作中必定遇到很大的壓力,沒有一個健康的減壓方法,以致很容易在家中發脾氣。對於你而言,似乎很無辜,這種責罵無形間成了彼此互相責罵,因而形成一個循環的影響。我鼓勵你可以找個好好機會,坦誠分享你的感受,和姊姊表達你內心的不開心。除此之外,你亦可找一些主內肢體為你家人關係守望、禱告,並且以禱告及聆聽你分享去支持你,以致你不是一個人單獨去面對問題。另外,很重要的是我們先去檢視自己的言行,如你發覺自己在與家人的關係中,亦有不對的時候,例如,姐姐的脾氣激發你的情緒,以致你亦落在試探中,若是如此,你先要在神面前真誠認罪,求主赦免,並求主幫助你有能力去面對家人的關係。

我們作為基督徒與未信主的人一個最大的分別,就是主與我們同在,祂在世上時亦遇到很多誣告與指責,包括祂的門徒和其他不同的人,但祂最後勝過一切,以愛報惡,主耶穌比一切人更明白你內心的難過、不安,但我們當可靠祂而得幫助,祂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他們得安息。」(太十一28)過去、現在祂也聆聽你每一個禱告,亦樂意成為你的幫助,盼望你在主裏信靠祂得勝,你可禱告宣告,紛爭不和要達離你家,並求主的愛及寬恕充滿你家,求主賜你合宜的說話及智慧去回應姐姐及家人對你的態度,深信主必一天天改變你,而且他們亦會感受到你的改變。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