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朋友原來不是我預期中那樣純潔,我希望我可以接受……

人生熱線:

你們好,我正在人生的一個困局當中,我想找人傾訴,想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但我找不到幫助的人,希望你們能幫我…
我今年已經二十多歲了,信了主六年,在我信主前的歲月裏都是孤獨地渡過,我的生活圈子很小,朋友不多,和家人又談不上,所以我真想找一些可以傾訴的對象。六年前我開始了教會生活,當時我是團契中年紀最少的一個,但在那裏我找到我所期待的愛,我找到一群傾訴的對象,在他們身上找到真正的關心,但最後因為教會架構問題,團契無奈地要分解,取而代之是小組生活,但小組生活根本不能滿足我的需要,他們全都是在職的教信徒,根本不明白我這個學生的問題和難處,最後我停止了我的小組生活。
自團契分解後我發覺自己回到孤獨的狀態,我不快樂,而且眼見身邊的教友都有自己的伴侶,我都希望神可以為我安排一個,那樣,最少還有她成我的傾訴者。在這以前我亦試過為自己去尋找自己的伴侶,但因為自己未成熟或是對方的問題,未開始已經失敗了,而且朋友也做不成。到了今年我終於再一次遇上自己心儀的對象,因為一群年少的教友,所以我們便多了相處的時間,漸漸地我便發覺自己愛上了她,那一刻我便希望神可以使我和她在一起,最後我們亦開始了。
開始的時候真的十分快樂,雖然她年紀比我大一點點,在職,但我和她之間並沒有隔膜的出現,而且她亦是我所期待的那位可以在信仰上扶著我走的那一位,心想她真是神給我最大最好的禮物,但快樂的日子太短暫,因為惡夢不久便開始了。有一天晚上她告訴我她的過去,她以往學壞過,她不是我預期中那樣純潔,那一刻的我真是傷心極了,我介意,我十分介意,但我不知道怎樣處理,我不想失去她,所以我仍然和她在一起,我希望我可以接受。
但往後的日子更難過,我發現她不斷在改變,變得完全不是我想的那一個她,她很橫蠻無理,令我們常常吵架,我很傷心,我很痛苦,我覺得神出賣了我,我覺得他明白我的需要,但他故意把一些我不想要的東西放到我的身邊讓我接收它們,我恨他,我開始變壞,和我的女朋友一起變壞,到現在我便停止了信仰生活。
其實我的女朋友任何時候都希望我可以回復以往一樣,她努力改變,希望我可以無悔地接受她並回復以往的信仰生活,每次她問到我所有困難的時候,大家都不歡而散,因為我的問題又是那個,我介意,所以我恨神,到現在我和她相處了差不多一年了,問題仍然存在,雖然我很憎恨神,但我仍然很希望他可以救我出困局,我還有很多問題想問他,最少我想知道他把我的女朋友放在我身邊的原因,我想知道他為甚麼要我承受這樣的痛苦,現在大家的感情都已經很深,要是現在分開的話一定要承受很大的痛苦,我又怕後悔,怕大家都會被自己往後的伴侶介意,但仍然在一起我又要承受一生的痛苦,現在我對任何東西都失去信心,再沒有人生目標,我很害怕往後的日子,我很不甘心,我很痛苦,你們可以幫到我嗎?

謝謝!

傷心人


傷心人:

多謝你的來信!從你的信中,我感到你有點震驚和傷心,因為發現女朋友並不是想像中的純潔和完美,自己一時間也不能接受這事實。
戀愛是婚姻關係的前奏,透過談戀愛的過程中,男女雙方突破普通朋友的關係,進深認識和瞭解對方,從而摸索對方是否自己合適的終身伴侶。傷心人,你發覺你女朋友與原本認識的她有所不同,這並不是一件什麼奇怪的事,因為戀愛的過程中,你比以前便深入瞭解認識她,所以慢慢開始發覺她不完美的地方。舉一個例子,以前你並不知道她以前也壞過,但再深入認識後,你才開始知道這事實;同樣道理,其實她可能一直以來都有一些「不完美」的地方,只是以前認識未夠深入,所以未發現這些「不完美」的存在,但今天你們相處的機會多了,可以重新以另一個角度認識她。同樣情況亦可能會發生在你身上,你亦可能一直有一些「不完美」的地方,相處的日子多了,女朋友亦會慢慢發現的。況且,每個人也有她自己的過去,但最重要的是在乎她今天是如何。
那麼我們應如何撰擇合適的配偶呢?簡單來說,最基本是對方能接納你的「優點」和「缺憾」;若對方只單單欣賞你的優點,卻未能接納你的缺點的話,終有一日你們的關係不能承受這些缺點所帶來的衝突和衝擊。若希望維持這段關係的話,就必需學習接納,這是唯一可行的出路。
傷心人,我猜想你在這段感情的關係中,必定有很多苦束和傷痛,我們歡迎你隨時致電「人生熱線」,我們樂意再深入細聽你的故事。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