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未婚懷孕,怎樣才能令教會弟兄姊妹重新接納我?

人生熱線:

我是在破碎家庭成長,在未信主之前我亦曾因家庭問題自殺!我已經兩年無再返教會,因為兩年前我發生了一件很傷害的事情。當年我未婚懷孕,我和男友亦是基督徒,返同一間教會,但他因為經濟理由不想要BB,亦不想結婚,令我傷心欲絕,我自己亦無能力照顧BB長大,最後我選擇墮胎,自己亦患上間歇性抑鬱症,破壞了我和弟兄姊妹、牧師的關係,彼此關係亦疏離了。我得罪了神,感到罪疚和羞恥。最後我再返教會,教友們亦無再聯絡我(可能他們不喜歡我,因為我令教會蒙羞),我很想返教會,我有嘗試一年後再返教會,但我仍然很難面對。我有想過轉教會,但我害怕他們知道會疏遠我,我真是不知怎麼辦好,加上我現在失業、家人朋友亦有問題亦不知道神有否聽到我的祈禱!因為我感到自己的靈命已經枯萎,我只聽見一把叫我放棄無人會接受我的聲音。請幫幫我,謝謝!


君:

多謝妳的來信!我明白妳因過往墮胎的決定而感到內疚,而且還是因為男朋友的經濟能力有限,而無奈地作出這個決定,君,我相信要面對整個過程是並不容易的!
詩篇五十二17說:「神所要的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我明白你因為墮胎的決定而感到內疚,但神是悅納我們為自己所犯的錯而懊悔的心靈,所以妳可以無懼的到上帝賜恩寶坐面前,向祂禱告。君妳所說的並無錯,妳得罪了上帝,但我們有誰從未得罪上帝呢?這世上除了耶穌沒有犯罪之外,還有誰能聲稱自己完全聖潔,完全無罪,從未做過一樣得罪上帝的事情呢?沒有!一個都沒有!那麼妳與其他的弟兄姊妹有什麼分別呢?況且聖經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壹一9),神赦免妳的過錯,妳可以坦然到祂面前,不要懼怕。
致於妳與教會弟兄姊妹間的關係,君,我想讓妳瞭解一件事情,有很多曾經接受過墮胎手術的女性,也會經歷一段憂傷的時期。她們都會感到內疚、恐懼、羞辱和憤怒,避免向別人提及或自己想及墮胎的經歷,因此而變得退縮,在人際關係網絡中抽離,有時甚至會築起一道自我的圍牆,因為覺得自己不值得別人的關心和接納,但內心沒法得到真正平靜。君,想經歷醫治,就要踏出信心和勇氣的第一步,向一些妳信任的朋友分享妳過去的恐懼、憂傷和喪失,若過往因自己情緒上的波動而傷害了他人,向他們認罪,希望他們再從新接納妳。整個醫治過程是不容易的,就好比撕洋蔥一樣,每一層的洋蔥代表那些因墮胎而帶來的負面感受,要去每一層也會流出眼淚,但到只剩下的心,就是每個人內心深處也渴望的東西,就是能夠與別人有「心靈上的契合」,能夠在別人面前做一個「真正的自己」。
君,過往的事雖然已成事實,但妳的將來仍然是倘開的,神的恩今天仍臨在妳生命當中,明日亦然!這都是神的恩典,祂的恩典每天也夠妳用!不要放棄!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