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同路人

人生熱線

人生熱線負責人:

本人有些問題想請別人為我解答的。

我有一個朋友已開始拍拖,她告知我是經過祈禱後,而神聽她的禱告就給她一個男朋友,我都對她說我都有為著尋找伴侶而向神祈禱的,但不知是否祈禱內容有不當的地方,所以神不聽我的禱告,每次我見我的朋友與她男友一起時,就覺得自己很孤單,情緒會變得低落,其實我很渴望有一位伴侶可以一同走信仰之路,互相勉勵,但到現在還是自己一個,覺得自己很沒用,我都不知如何是好……

請人生熱線為我解答此問題,謝謝!

Carman


Carman

很多謝妳的來信,在信中妳提及你的朋友禱告後,就找到了朋友,而妳亦有禱告神求伴侶,結果是沒有的,很令妳感覺到孤單。

Carman,神會聽取我們的禱告,禱告是我們向神傾心吐意,分享生命的時候,透過禱告我們可以分享內心世界與需要給神知道,但禱告也是雙向的,透過禱告神會模造我們的生命,改變我們的動機,讓我們明白神的美善及心意神會按著適當時間給予我們所要的東西,更何況是尋求伴侶呢!Carman,妳所要的是可以同走信仰路,互相勉勵的伴侶,不過在神為你預備之先,妳也要先問一下自己是否已預備好進入戀愛與婚姻階段,知道自己喜愛那一類型的男孩子,了解自己的性格優點及缺點等;神是我們的天父,神深知我們每一人的需要。

另一方面,雖然妳現在還未有男朋友,但不用覺得自己無用,我們的價值不是建基於我們是否有一個伴侶來決定,在神的眼你已經很有價值,聖經上曾經說過我們是神用重價買贖我們回來,神用自己兒子耶穌基督的性命來救贖我們,叫我們有一個新生命的開始,之後神給各人有不同恩賜去發揮出來,造就身邊的人,叫別人生命得以成長;其實神同樣賜給妳有恩賜,知道自己有甚麼恩賜嗎?妳會去發揮自己的恩賜,去造就別人嗎?叫別人的需要得著滿足嗎?在神的眼中妳已是一個有用的人,希望妳好好培育恩賜的發揮,成為自己與別人生命的祝福;如果妳想多了解恩賜的教導,可以參考以下經文:

(1) 羅馬書十二3-8
(2) 以弗所書四11-16
(3) 哥林多前書十一4-11

最後希望妳在基督耶穌裏經歷到豐盛的生命。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