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女朋友一些不光彩的過去, 我為此感到很困苦, 我是否太完美主義?

人生熱線

我信主已有9年,今年27了,一直沒有拍過拖,半年前和一位主內的姊妹開始拍拖,近日她用信告訴我,她和從前那男朋友一些不光彩的過去(那種不應有的婚前關係)起初,我認為自己可以很快無事的,但這數天裡我真的很困苦,我不知為什麼自己為這事感到很困苦,常不能睡,我是否太完美主意呢?我很想好好處理這事,但我可怎麼辦呢!我感到我們現在的關係好像因此而有了很大的問題!

Tat Man


Tat Man

多謝你的來信!從短短的電郵中, 感受到你得知女朋友一些不光彩的過去而所受的困苦。

Tat Man, 當一個人真心投入一段感情後, 你會發覺得二人之間的感情會有一種「排他性」的存在, 簡單而言, 雙方都不希望對方與其他的異性有過份親密的接觸, 否則便會感到嫉妒, 內心會有一種「酸溜溜」的感覺, 因為當你喜歡她時, 你很自然會期望對方把你放在一個獨特的位置, 而這個位置是你作為她的男朋友能獨享的位置, 所以當你得知女朋友曾與以往的男朋友有肉體關係時, 心裏會感到難受。

Tat Man, 我想這段時間入面, 你首先需要一些安靜的時間, 究竟面對這件事時, 你有什麼感受?這件事對你最大的困擾是什麼?女朋友的過去有什麼令你覺最難接受的?女朋友真誠的與你分享她的過失, 聖經裏提到「若有人在基督裏, 她就是新造的人, 舊事已過, 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五17), 在主裏我們應該原諒她過往的過錯, 重新去接納她, Tat Man雖然是知道, 但卻沒有真正面對自己內心的感受。要知道我們的情緒, 往往因我們對事情的想法和個人的價值觀而影響, 所以我們的價值觀如何, 就帶動我們有什麼感受, 你現在所受的困擾, 是因為外在的規範與你自己的價值觀不一至所致。所以, 要去處理這件事, Tat Man, 我們建議你首先要了解自己在這件事上的感受和看法, 然後才進一步去學習接納和寬恕。

箴言三5-6提到,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 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的事上, 都要認定他, 他必指引你的路。」我們所信的主, 祂喜悅我們行在祂的道中, 所以祂也樂意指引我們當行的道, 當你倚靠祂, 在禱告中尋求祂的引導, 祂必親自向你啟示。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