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怎樣才能令他肯和我一起努力, 找回失去的感覺了。

人生熱線

我和男朋友是在讀預科時認識的,他中五時因老師和朋輩多是基督徒,他也相信 基督了。

而我是在中七時相信 神的。自我成為基督徒徒後不久,我和他開始了我們的初戀。我們也覺得對方是 神所恩賜的,不久,我們要分開讀書了,他考上了大學,而我則讀大專,我們也怕大家少了見面,感情會變,所以初頭的一年(Year1),大家也很珍惜對方,很努力維繫這段感情

在year1過後的那個暑假,我和他一起去旅行了,我們還有了肉體關係。

當時我們雖是基督徒,但沒有返教會,與 神的關係很遠,不明白婚前性行為有什麼不對,而那時的我也不懂珍惜自己的身體。

過了暑假,上了year2,不久,他對我說他巳不相信神了,他開始相信自己的能力,我看到大學的基督徒不如中學時的好,很多事的衝擊下,他不再相信了。(也許也因為我們沒有返教會,令他對神的信心小了)

但我不得不說,他是一個很好的人,我就算不相信 神,他仍很好。

他做事認真,專注力強,勤力,有自信,勇於嘗試,喜歡學習,道德觀念強,不喜歡不義的事,用情專一,家庭觀念重。

而我在上了year2,也有很大的變化,由純樸的我變了喜歡揮霍,喜歡打扮的我,而且自發生了肉體關係,我認為大家關係巳穩定了,竟不自覺疏於維繫這段感情。

我變得很霸道,他不順我意,我便破口大罵,每次傾電話,我也常大發脾氣。

每次出街,也會為小事吵架。我搶去了男性應有的“主控權”,什麼事也由我作主,令他沒有了男性的尊嚴。而最令他失望的,是我不再聆聽他的心事,不再真心傾聽他在學業上,思想上的分享。每次他一說,我只懂說他的不是,說他那樣不對,那樣不對,我連他的思想也想控制了...

再加上,我們一可以單獨相處時,就只會發生肉體關係,溝通更加少

而他是一個很有自己思想的人,他開始想很多很多,想我們是否合不來,而他發覺對我而沒有了感覺了。

所以今年6月,在一次吵架後,他向我提出分手....我想也沒想過,我十分傷心,因為我一直以為我們的關係是十分穩定,我立即挽回他,說了很多很感人的話,最後他受感動了,我們過了很浪漫的一晚,沒有發生關係,只是抱著對方睡,抱著他連綿細語,他找回感覺了,而我們決定不再發生關係。

7月,我們去了澳們,我們又再錯下去了,我們再一次發生關係。

而往後的數個月,我對他也千依百順,他變得神氣了,人也開心了。

但到了10月中,我又再變得很霸道,我又再常常罵他,常大發脾氣,要他全聽我的。到11尾,因為一次意見不合,我要他聽我的,他又很不認同我的想法,但我堅持要他迁就我,他認為很不公平..最後我不斷吵鬧,他對我說....他對我沒有感覺了....他這次很決絶..但不再理我了...

我怎樣挽留他,他也不聽了

最後,我對他說,如果現在分手,我會温不到書,我問他,可否讓我拖著他的手直至畢業為止,他答應了。而我答應他,給他2個星期時間做好功課,才找他。

這2個星期,我一直抱著希望,但2個星期完了,我再找他,我問他怎樣,他竟說:巳說得很清楚,只讓我拖著他的手直至畢業為止....這2個生期,我一點也不想你.....

我很傷心...現在,他從宿舍回家,我可以上他家和他家人一起吃飯,和他弟弟玩,因為現時我們不會讓家人知道,而且,我很難才找到他,他很少接我的電話了....朋友認為他很長情,很專一,不會這樣的...

但這一個月,我想了很多很多, 神是有給予我機會的(第一次復合),他當時還提出一起返教會,不發生關係,但我們沒有珍惜。第一次分手,因為很快復合了,我沒有想過我們有什麼問題,我只單純地認為是他想多了...而他也沒有對我說他的感受。

而令次的分手,沒有和上一次一樣,這讓我有很多時間想清楚,發現了我做了很多令他難受的事,做所有事由憑自己感覺,不顧他的感受,我們溝通少了,吵架多了,很多很多........我跟幾個基督徒朋友說了我和他的事,每一次也有得著,原來他今次比上一次決絶,是因為他自己曾有努力過的,復合後,到最後他怎樣努力,感覺還是沒有了....是我沒有發現問題,他努力的時候,我不知道,我只懂打擊他。

我仍很愛他,我開始返教會,我送了一本聖經給他,希望他有空會跟我一起返,現在我不知可做些什麼了,在這段關係,我錯了很多,我仍很希望可以和他復合,我巳知道我們有什麼問題了,我相信我們再有機會一起,我們能一起走進教堂的。

但是,我不知該怎樣才能令他肯和我一起努力,找回失去的感覺了。

而且我和他巳有了肉體關係,我不想再有另一個了,我應怎樣做,我該怎樣做??

冼小姐


冼小姐

從妳細細地道出過往的一段的感情,就可知道你是十分珍惜這段感情!但可惜現在悔不當初,很想努力補救。

沒有花可以不須灌溉而生長,基督徒的屬靈生命也是一樣,沒經餵養(沒有返教會接受教導,沒有神的話語引導)靈命就變得脆弱,容易隨從私慾任意而行,引致的結果,有時是自己難以承擔的,過去的日子妳也深深體會。信內提到妳開始返教會,實在為到妳高興!盼望妳能在裏面得著成長,學習讓主耶穌的真理,以及讓主重新管理妳的生命。不過,請恕我坦白,也是我的所擔心的,倘若妳以為只要妳回到神的身邊,神就會讓妳的男友回到妳身邊,恐怕這只會成為一個交易,當妳發覺事情並非如妳所願,妳就會大失所望!盼望妳能將事情完全交托給神,讓祂帶領妳,帶領這件事情。聖經說『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阿、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詩篇51:17)這才真正是回到神的身邊。

我們要為自己所做的事情承擔結果,有時是十分傷痛,這正是我們要學習的勇敢,光找住“要挽回”的希望,面前的日子就只有傷心和失望! 盼望妳能從痛悔中懂得如何去愛!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