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未信主的朋友向我展開追求, 我害怕失去一個朋友, 他未信主的……

人生熱線

我信主已三年多了,在教會作領袖(組長)也有一年多,在這三了裡,主改變我成為一個懂溫柔,有愛心的女孩子,但問題就開始來了,因小組男少女多,當很多新的弟兄加入時,變得人手不足夠,需要經常他們,和他們建立關係,結果有多個弟兄喜歡了我,因為我而返教會,又不停追求我,最後我當然是拒絕了他們,他們也離開教會………….在上年年頭,很不成熟地和一個弟兄(神學生)拍拖,當時很單純,以為真的可以一生一世,但一起不久才知道他有很多神不喜悅的地方,我自己也接受不了他,結果分了手,這次之後,其實自己對感情不大有信心,也不想再浪費時間,因為在未信主之前,已經拍了4次拖了.
最近,有一位認識7年的中學同學對我展開追求,因他是我的好朋友(未信主),結果作天他向我表白,我竟哭了出來,我害怕再失去一個朋友,他又未信主,又有很壤的習慣,二人不能同負一軛,我很明白,但我真的想過自己可能喜歡了他

Tsz Wai


Tsz Wai

很多謝你來電郵, 真誠地表達你在感情上的苦惱, 很感受到妳的爭扎與無奈之困擾。既渴望一 段恒久的愛情, 但事情卻不如理想, 憧憬著一位神學生, 大家有共同信仰, 可以在主裏恒久相愛。可惜發現他的行為不能接受而分手。最近又接觸一位既喜歡的男友, 但他不是基督徒, 內心裏很猶豫應否再進一步, 實在很爭扎。

為到你對愛情謹慎感到高興, 因為一段幸福的婚姻, 可喻為天堂的福樂, 但一段錯配的婚姻卻帶來痛苦, 你渴求伴侶是主內的人是明智的, 因你曉得與信仰不同的人一起, 會遇到很多問題, 即使是信主的也要面對不同成長背, 性格等差異適應的問題, 又何況人生大方向、價值觀的問題。因此, 若與一位未信主的談變愛, 所承擔及所要面對的問題很大機會會比信主的多很多, 所以值得謹慎考慮。

若你也贊成相同信仰是重要因素, 或許回去看看神如何看婚姻。惜日神明白亞當的需要, 「人獨居不好」, 故神體貼人的需要並為他預備夏娃, 是從他身上肋骨出來的原配, 若是原配, 骨中的骨, 肉中的肉, 不能不離, 妳也是神的兒女, 妳的需要祂也明白, 祂必定為妳預備最合妳的。既然自己作決定那麼困難, 或許放手交給祂, 安靜等候, 按祂的時間, 祂會將屬於妳的歸妳, 就如神將夏娃帶到亞當面前。雖然二人仍要學習相處, 彼此包容接納, 但是會有信心在主裏的愛, 因有神作主, 也建立對婚姻的信心和盼望的基礎。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