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為了榮耀自己而造人?

人生熱線

有一次看到一本書說神創造人的其中一個目的是為了榮耀神自己,心就疑惑,神是為了得到稱許而創造人,就好似人為了稱讚而做一些事去令自己高崇有什麼不同,很想知道神為了這個原因做人的真正心意。多謝!

Linda


Linda

多謝你的來信,十分欣賞你獨立的思考和判斷力,在尋索信仰的路途上,人若缺乏了獨立的思考和判斷力,便很容易變成盲從附和,信仰就會成為迷信之說。

回應你的問題,若神創造人的目的是為了榮耀自己,你會覺得神彷彿與常人一樣,所做的是出於一個私心,只為了得著人家的稱讚,所以令你感到懷疑。容許我在這裏再加上一點的註腳,神創造人為了榮耀自己,與常人想盡千方百計讓身邊的人來稱讚他不同,我嘗試從以下幾點來說明:
1. 要明白這個對象的屬性:若這對象是自私自利,專橫無理的,可能他會強迫我們去崇拜尊崇他,我們便要被迫在一個不情願的情況下去說出讚美的說話。但我們所相信的創造者卻不相同,祂滿有慈愛,愛我們到一個地步,祂給我們自由意志,讓我們去選擇是否跟隨祂,祂沒有強迫我們。
2. 要明白這個對象的需要:若是常人,他們得不到人的稱讚時,彷彿生命缺少了什麼似的,所以他們會為了得著讚美的說話廢盡心思。但聖經裏記載的上帝卻並不是這樣,羅馬書十一章提到:「萬有都是本於他,歸於他。」所以神並不會因為我們的稱讚或不稱讚而增多或減少,神反而是透過創造,讓人去明白祂的慈愛與豐盛,讓我們能經歷祂所賜我們的豐盛。
3. 要明白這個對象是否配得:神是配得我們讚頌。牛頓一位科學家,他發現了萬有引力,對後世的科學發展起了重大的影響,我們今天仍尚且記念這位科學家,何況那創造天地萬物,從無變有,並且聖潔無瑕、有憐憫、有慈愛、滿有大帶的上帝,我們便不應去敬拜讚美祂的作為嗎?

約翰壹書裏提到:「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若神創造人的其中一個目的是為了榮耀祂,因此那「榮耀祂」背後是祂對我們的愛,盼望我們能藉此認識及明白祂的恩典與愛,也藉祂可得豐盛人生,但別忘記,祂就是愛,若愛裏有自私的動機,這愛並不完全,神透過賜我們獨生子去表明這愛,盼望你也能經歷和體驗得到。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