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做了很多錯事,我覺得我無資格去接受這份禮物

人生熱線

你們好!你們5個的動畫,我全都看過了!的確另我有反思,不過我真的沒有信心接受這份永生禮物。我今年19歲,自小(應該說未出世)就跟爸爸、媽媽和家姐一起返教會,每個星期日都返,年少無知時,在主日學或者幼兒崇拜,我會將聖經故事當作故事聽,到小學階段,我開始返教會的兒童崇拜,但每次返,我都很希望盡快結束,希望盡快離開去找爸爸媽媽。在係教會中,我寸步不離家人的身旁,不喜歡與教會的人交談,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到中學的時候,我對教會的一切更加反感,雖然我每個星期日都返教會,但只是因為媽媽著我要返,我覺得返教會很沉悶,差不多每次崇拜聽道的時候都睡著,我覺得我似返教會訓覺多一點。到中五的時候,我以溫書、考會考為理由,令媽媽不再迫我返教會,由那時開始至到今日,我都只是在特別的日子才返去,例如母親節、父親節、新年等等。我自問我很清楚神為我地所做的一切,我相信有神的存在,但同時間我亦都很清楚我以前做了很多錯事。雖然我有後悔、有內疚,但我依然覺得我以後仍會犯錯,所以,我覺得我無資格去接受這份永生的禮物。我不想我接受了這份禮物後,又做錯事令神傷心,我不知道我可以做些什麼,我好苦惱,希望你地可以幫到我~^^~
主內平安

Zoe


Zoe

很高興你寫信給我,把你心中的苦惱真誠的告訴我,盼望我們能成為你的支持。

能夠由小到大都跟隨父母家人一起參加教會聚會,雖然你總會覺得聚會很悶,並很想快些完畢、快些散會。因覺得教會的人講道理講得很悶,自己又沒有犯過什麼大罪,而且生活得都很不錯,所以,沒有需要去倚靠神,或接受神的真理。有很多人,也有同樣的感受。但你要清楚知道,有這樣的感受,並不等於神沒用,或神不存在,又或者這個信仰沒有它合理的存在。只因你雖被父母「迫」返教會,但卻沒真正與上帝建立關係,既然你也認同神是實在存在的,祂是接納人,並也接納人的一切情緒和感受,故你要處理的,就是如何在神或人面前表達你的情緒—-不要因環境或感受而否定神!

我相信在聚會中,你也曾明白了許多聖經真理,你知道神為我們所做的救贖恩典,並十分肯定神是存在的,又是一位看顧人的神。你認為自己以前做了許多錯事(這是否指犯了一些罪而得罪了神呢?是什麼罪呢?這些罪是否常常明知故犯呢?),且以後仍有機會繼續再做錯事,故你覺得自己不配(沒有資格)接受「永生的禮物」。從你的描述中,我感到你相信人要做得很好,很完美或沒有過錯,才能配得或成為神的兒女(即接受「永生的禮物」),我很想告訴你,聖經不是這樣描述人去得著永生。其實永生(或救恩)不是我們配得的,也不是我們可以靠行為或功德(即行善事)來取的,我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是耶穌白白(無條件)的為我們的罪犧牲了,我們只要用信心去接受祂作為個人的救主(是單單倚靠的心,又深信耶穌是為我們的罪死了,又為我們復活,使我們有永生的盼望),你便更明白「永生的禮物」其中之真正意義了。

若你接受了「永生的禮物」後,而你又再做錯事,這的確會令神很傷心,但神是無限的愛,祂仍是完全接納你、饒恕你的,只要你能真心真意向神悔改認罪,祂必定會洗淨你一切的罪。因此,請你不要怕,也不要苦惱,因神是信實和慈愛的,祂必定無條件的接納你的。

另外,要聖經教導我們,我們深知自己十分軟弱,但因認識自己,軟弱自學懂倚靠主,「可時軟弱,幾時就剛強」,所以你的秘訣不是「逃避」神,而是「倚靠」主,靠主得勝軟弱。

在此,謹祝你能開開心心地接受神所賜給你的「永生之禮物」。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