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未能戒掉惡習, 使我內心不安……

人生熱線

很感謝主!讓我能在此分享.首先我要道出我的過去.我是從一個單親家庭長大,自小跟隨父親,雖然偶爾能見到母親,但因她已改嫁,所以我們的關係比較疏離.而我家中的後母,又只顧及她自己的女兒,因愛成忌,她不喜歡我的母親,自然也對我們不好!她在我身邊擔當母親的角色,日夜照料,年小的我只會覺得與她相依唯命!

直到一天,她要出外工作了!我又回復孤獨的感覺.這時我開始變壞,常到出面玩耍,希望能找到愛,糊亂結識朋友,男友一個接一個,結果失掉處子之身,更怎,我以為已不是處子,為了男友一個愚蠢的原因更走去當妓女,生活更沉淪.那時的我並不感到羞恥,乃覺得快樂,已被金錢虜獲!

直到一次被恐怖禁錮的經靂,不得不到我害怕!幸好那時出現一位恩人,他從火坑裹救了我,日後他乃是我的男友.滿以為走出火坑, 結果又跌進另一個深谷.原來他不是想救我,只是想我幫他找錢,如是者,我又繼續’工作』.不知過了幾多歲月,因被我發現他有第三者,終於我們分手了!

那年剛好會考完畢,出奇之外,我竟然有4科合格!那沉淪的生活已給我身心帶來疲倦,又因他的離開,我終於決定放棄金錢虜獲,找了一份平凡的工作.那年為了工作須要,我搬到外婆家住,生活本以為快樂,因為在外婆的懷裹總感到愛,但那時外婆年時已高,我開始擔心,若她離去,我起不是無依無靠,這時我又開始出外糊亂」找真愛」,只希望不要剩下我孤獨一人,因兒時的經歷,令我很害怕.結果,我很快結了婚,一切來得很快,但是因草率之故,我並不了解丈夫個性,種下日後惡果.原來他好賭博,因此我們的生活變貧苦.我開始感到後悔,但日子總要過,只有望女兒,接受無奈的生活.2年前,外婆急病去世,我心靈又一次感到孤獨,像唯一可倚愛的人已離開我,世界變得灰暗,幸那時我得到一群教會朋友支持,讓我感到神的愛,終能找到生存的信心.但在信主期間,我又遇到很多困難.一次,因經濟問題,我決定墮胎,又因缺乏信心,我並未能戒掉惡習(如吸煙,賭博),又因懶惰,未能每週返教會.使我內心非常不安.須然我口裹承認,心裹相信,但總不能在人前榮耀神!我也有禱告,叫神幫助,但感不成功.再者,我以前所做的錯事,在我信主後神會否寬恕我呢?在我信主後所做的神又會否寬恕我呢?不能戒掉惡習,怎麼辦呢?神又會否寬恕我呢?怎能成為一個好
的基督徒呢?希望你們能為我分享!謝謝!

Wing


Wing

看完你的信!彷彿經歷了人生不同的苦難, 一件又一件的在我眼前, 從小缺乏完整家庭的愛, 親人的離去而失去安全感的愛, 男女之間不忠誠的愛, 在你生命裏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 一切都圍著「愛」。而Wing你去接受耶穌成為你生命的主也是因為愛。沒錯!Wing你找對了, 神完全犧牲的愛給我們神兒女的身份, 雖然我們肉身的父母不完全, 但天上的父親卻是完全, 填補了我們那渴望愛的心。

Wing, 我想你知道一個信了主的人不等於不會再犯錯, 可知道我們是罪人, 不能靠自己得勝, 聖經形容罪像獅子在遍地遊行, 尋找可吞吃的人, 罪不會放過任何使人離開神的好機會, 所以我們得努力靠神去過每一天, 有一句金句很想與你分享。「耶和華有憐憫, 有恩典, 不輕發怒, 且有豐盛的慈愛, 祂不長久責備也不永遠懷怒, 祂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 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 天離地何等的高, 祂的慈愛向敬畏祂的人也是何等的大!東離西有多遠, 祂叫我們的過犯也離我們也有多遠。」(詩一零三8-12)

神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 你也別被以前所犯的罪困擾你!當然我們白白得到神的寬恕, 我們得積極去愛神、回應神。你有靈修讀經的習慣嗎?若沒有, 我鼓勵你去靈修, 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 對神有愛, 對神的說話有認識, 使你能有力的對抗罪惡!也要回到教會中, 要堅定有意志的恒常聚會, 你不是說是曾因有一群教會朋友支持, 讓你想到神的愛嗎?讓他們繼續成為你的支持!

祝福你!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