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一同成長的弟兄姊妹慢慢離開教會,我應去或留呢?

人生熱線:

自己近半年越來越想離開現在自己的教會!特別是每次主日後,因為覺得在現在的教會對自己的幫助越來越不大,甚至可說是沒有!眼見一些同工處理問題的手法,只懂得推卸負任,眼見自己身邊一班同在教會成長的弟兄姊妹已婚的就跟伴侶去另一間教會,一些慢慢的離開教會,一些找另一些教會聚會,過往身邊一些好好的弟兄姊妹現在已經日漸減少,好多時自己生活上面對一些個人的問題只可以自己面對,連一個主內的傾訴對象都已經沒有了,即是現在自己在教會內,人同人的群體已經沒有了,我好想改變這個問題,雖然我知道轉教會聚會是一個逃避的方法,但我清楚知道自己現在同神的關係是如何?我怕自己會慢慢的冷卻了同神的關係!至於說什麼找教會的牧者提出自己的感受,我沒有信心覺得向他們說等於可以改變問題!現在自己最期望的是自己有膽量單獨的踏入另一間教會聚會!對自已的靈命有所得著!請問您們看完我這個e-mail後,您可否給我一些意見!

Linda


Linda:

很多謝你的來信,在信中彷彿聽到的是一個單身成年人在教會中所遇到的爭扎,感覺到孤單和失落。以往一起成長的弟兄姊妹,各有自已發展和成長方向,有的出閣,有的尋覓更理想的教會,慢慢只剩下自己一人在教會中孤身作戰。Linda,失去一班與自已一同成長的親密伙伴,是一件令人感到可惜的事,因為你失去一定程度的支持網絡,遇到教會種種的人和事,會感到無力和灰心。Linda,若這真是你現時的核心問題,不妨從這個方向想一想,就是重新建立自已的支持網絡。人生中會經歷不同的階段,在不同的階段中會遇到不同的人與你同行,若你打開心門,或許神為你預備了更好的在你身邊,可建立一些新的友誼呢!Linda,對於你的情況我了解的仍有限,如果可以的話,你不妨來電「人生熱線中心」,電話81008012,讓我們可以與你再深入的傾談你的情況。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