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再回教會, 但我一直被之前的經歷所纏繞著……

人生熱線

我曾經也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每日讀經、祈禱;每星期返教會、聽道、學習事奉,我也以為自己會這樣虔虔誠誠的過一輩子。但在數年前,我與我教會的弟兄姊妹發生了一些問題,我被最信任的姊妹出賣了,她做了些傷盡我心的事;說了些傷透我心的話,當時我還聲言,我永遠都不會再踏足這間教會一步。自此以後,我就這樣離開那間我出生、我成長的教會了。離開以後,我曾經到過其他教會聚會,但總是不習慣、不適應,不知是習慣了舊教會的模式,還是我不敢與新的朋友建立關係,去了數次,總是不想再去。加上我的工作要經常往返內地,雖我口中還未敢忘記神救贖的恩典,但我與教會就自此絕緣了。
兩年前,我與我的上司迅速的戀上,我被他的風度、才幹、溫柔、體貼所吸引著,很快我們便有了身體的關係,但可恨的就是他是一個有妻、有兒、有女的男人。我知道
我們不應該開始,更不應該繼續下去,但我們心裡仍愛著對方。我很難捨掉他對我的愛、對我的明白、了解、體貼,他不是一個基督徒,甚至他是一個無神論者,什麼神
都不相信。但他待我,比那些自稱是我弟兄姊妹的人還好,至少他絕不會做出一些出賣我的事。

更因為這樣,我離開神更遠,我自覺沒有顏面再在神的面前,更徨論求祂的赦免、求祂的原諒,我經常在想:「神已經不會要我這樣的女兒了!」但在數日前,我在工作上遇到極大的難題,我在沒有辦法之下,很久沒有祈禱的我,嘗試祈禱,求神的幫助,雖我知我沒有面目去求祂,但我仍去求祂。我知道祂是聽了,並以祂的能力成就,也將祂的心意顯明了。其實,我不斷的想神祂還要不要我?祂會不會原諒我?我很想再回教會,但我知我一直被之前的經歷所纏繞著,我對教會的弟兄姊妹沒有信心,我對於有新朋友想認識我、想深一層建立關係時,我就很怕、怕再被傷害,因此,我就逃避了,一直一直的逃避,我知這做法是不對,但逃避已成了我的本能了!你說我可以怎樣?

Ah Yee


Ah Yee

很高興收到你的電郵, 多謝你的坦誠分享。了解到你現在的光景, 很是難受, 很需要來到主施恩座前認罪悔改, 再一次更新, 再竭力過神喜悅的新生活, 這是雖要很大的決心和勇氣, 但主必與你同在, 用祂的愛來充滿你的, 將一切主權交給聖潔的主, 慈愛公義的神必讓你的生命得著生命的更新。

雖然你曾被最信任的姊妹傷害而影響到今天不敢回教會, 不敢信任別人, 但是姊妹, 教會本是一班蒙恩被救贖的罪人所聚集的地方, 耶穌自己在這世界時也聲稱「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 乃是召罪人悔改。」(路加福音五32), 但祂留下誡命, 要我們學習彼此相愛, 所以我們每人也是在學習如何相愛和彼此包容的過程中, 聖經在約翰福音十三35指出「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 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這愛是信徒的表徵, 亦是神給我們的應許, 因神先愛我們, 叫我們也有這個能力去愛, 也能夠與人有復和的機會。姊妹別因此而給魔鬼留地步, 以致能正面面對自己傷痕並復原以及與人和好, 你有否試過與這姊妹分享你的感受, 或嘗試了解她傷害你背後的原因, 這才是解開痛苦的積極方法, 但你的一步, 正正表明你願意跨出一步, 真誠面對自己, 亦是耶穌在聖經裏要我們學習的愛, 姊妹你會踏出這一步嗎?

在信中你提到不知道神會不會原諒你, 看看昔日大衛王的經歷, 神擊打他們的孩子, 使他得重病而死。大衛的禁食禱告, 認罪悔改, 後來所生的兒子所羅門為耶和華所愛, 先知拿單賜其子一個名字叫耶底底亞, 因神愛他(撒下十二25), 因為大衛在神面前曾為到自己所犯的過錯切切認罪悔改。十誡的「不可姦淫」(出廿14)是清楚說明是神所不喜悅的事, 婚姻是神所賜的, 二人一體享受到忠誠的婚盟, 得蒙神潔淨喜悅及祝福, 世代承傳影響至深。大衛的例子給我們很大的反省和提醒, 不單是神是恨惡罪惡, 也提醒我們神是憐憫, 祂是信實, 曾應許我們若認自己的罪, 祂必會赦免。親愛的姊妹, 我鼓勵你到教會牧師面前接受輔導, 認罪悔改, 斷離這種污穢的關係, 離開一切的試探和引誘, 重新再做一個得神喜悅的。姊妹, 我們接觸很多陷入婚外情中的男女, 他們都是被迷戀所困, 真正的愛情不單只有愛的感覺, 還有忠誠和委身, 他對你與及太太已經失去了那份忠誠和委身了, 若他是真誠面對自己感情的人, 必應與太太處理好彼此的溝通問題, 而不是背著太太發展婚外情, 他這樣對感情不忠的模式, 或會繼續重演。不要再延遲了, 因為神今日仍施恩憐憫你!

願主施恩予你, 保守你的生命, 聖潔!平安!喜樂!賜你極美的新生!

人生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