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自己有點一意孤行, 不過, 我真的很不想再到原來的教會去了……

人生熱線

最近, 和教會中的小組裡的教友意見有不合的地方. 我巳經快一個月沒有到原來教會參加聚會了. 不過,我卻到另一間教會不定期參加活動. 離開原先教會這事, 曾跟小組長談過, 那時他的意見是先不要這樣做.不過,我都沒有照他所說的做.
現在, 我的困擾是, 因為接受了原先教會很多的幫助, 特別是物質生活上的幫助. 我覺得這樣不負責的離開, 又覺得在處理上不太好, 只是留下來想因意見不和, 難以一起共事, 道理上我知道沒有完美的教會, 只是行動上我真實的踫到問題, 和小組其他人意見想不能有共識, 其實換教會的行為這不是第一次做了。
現在我能怎樣做?我覺得自己有點一意孤行。不過,我真的很不想在到原來的教會去了.怎麼辦?以馬內利!

Kate


Kate

多謝你的來信!同時亦多謝你與我們分享在教會中所遇到的困難。

神設立教會的目的,為要成全聖徒,使我們能在各樣需要上得到滿足,特別是在靈命上能得以成長。怎樣去決定教會是否合適我們?我們也許會以教會內的人的身份、或教會面積大小、牧師講道是否好聽去衡量。但保羅寫信給以弗所的教會「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我看到保羅提醒以弗所教會的重點是「心」,我們有否竭力、合力、盡心、盡力去保守那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神不是只撇下我們獨力面對人事上的問題,歌羅西書三:13「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Kate換教會也許是最快解決問題的方法,信裏提到你已經不是第一次換教會,你願意嘗試另外的方法嗎?願意嘗試經歷神說話的真實,及保羅的教導嗎?

我們樂意為你禱告!歡迎你致電人生熱線中心81008012。

人生熱線